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竹石

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  
           任尔东西南北风。  
  我是母体中孕育了很久很久的一颗嫩芽,总想冲破母亲的怀抱破土而出,但母亲总是轻声细语地对我说:“还不到火候,现在岩石还太坚硬,太坚硬……”  
  等啊,等啊!岩石表面看起来坚硬,其实外强中干。它一怕日晒,二怕雨淋。白天它被太阳晒得滚烫,晚上,却冷得冰人,这一冷一热,一胀一缩,它就裂开了。久而久之,大岩石就会裂成小岩快,小岩块就会变成稀系松松的小沙粒。酸性的雨水落在这些沙粒上,慢慢就成了土壤。  
  我没有坐等时日,我用我那富有韧性的根不断分泌出酸液,把石头里的矿物质溶解出来,得到生长发育所学要的营养。  
  忽然有一天,母亲看到时机成熟,就催促我往外滚、往外钻。哇,我终于破土而出了!外面的世界青翠一片,岩石在也抵挡不住我的成长反而在我周围形成一片坚实的堡垒,是我的根扎得更深更广。  
  因为环境贫乏,我不可能拥有更庞大的枝干,当我却顽强地从石缝中不断地生长,生长!每长一段,我就给自己做一个小结,记下生命的路程,显示着生命的艰辛。  
  终于,我展开了枝干,蓬勃起了枝叶,迎着狂风暴雨的侵袭,不断地为自己争夺一片天地;我随风起舞,向狂风发出誓言:“来吧,来吧!困难的磨练,将是我拥有一个更加壮丽的未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虎队(10)
       小虎队(11)
       小虎队(12)
       长城导游词
       我们班的“三神”
       有趣的元旦庆祝活动
       第一次跳绳
       在海洋公园
       《龟兔赛跑》后传(转载)
       空城计(转载)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