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堂姐的红皮鞋


每当我看到堂姐的红皮鞋,那只永远不用更换、永远长不大的红皮鞋,鼻里就不由得一酸,眼泪就不争气的掉落,一想到这只红皮鞋就要伴着堂姐一辈子,心里就非常难受。都怪那肇事的拖拉机司机害了堂姐一辈子!也怪堂姐图一时之快,酿成终生遗憾!忆起往事,悲从中来……
那是2002年3月底的一天,春雨淅沥沥地下着,下得人心烦不已,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刚放学回家,就听到妈妈焦急的声音:“快,快点!跟妈妈看看去!”“出了啥事?”一路上带着这个问题,跟着母亲飞奔到晋江市游泳池前的十字路口,那里已经人山人海、围得水泄不通了,挤进人群,我才看到读南区中学的堂姐倒在血泊中,鲜血还在流,人已昏迷不醒……大家手忙脚乱的把堂姐送到爱国楼医院,因为送得及时,再加上医生的医术高明,堂姐的命是保住了,却保不住那只腿,从此,那只长不大的红皮鞋就伴着堂姐慢慢长大!真是令人痛心。
痛心之余,我苦苦反思:生与死的距离何其遥远却又何其相近,也许就是你一个偶然的疏忽,一个盲目的行为,一丝侥幸的心理,让生命瞬间付出了昂贵代价,终生无法弥补!我们作为一个鲜活的驾驭者,难道不该为自己高贵却又易碎的生命之舟保驾护航吗?在紧张学习之后,在快乐玩耍的时刻,在归心似箭的回家途中,同学们有时会忽视了安全问题,让关心我们的老师、家长时时担心着、牵挂着……这些先例已经发生了,我们就不能再和他们一样犯同样的错误。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我们少年儿童,放学回家时,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更不能抢道、占道。


生命的河流,需要“交通安全”做坚固的护堤;生命的画卷,需要“交通安全”这枝笔来描绘。生命的鲜花,需要“交通安全”的绿叶衬出其千娇百媚!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唱响安全主旋律,让安全伴着我们快乐地成长!
同学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远离火灾,珍惜生命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假如我有一个许愿球
       安全童谣两则
       我是快乐小义工
       小老鼠贪贪
       有这么一个人
       美丽的韩国
       秋天的图画
       开心的旅游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一面鲜艳的红领巾
    低贱的红薯
    生命的红星
    地道战的红色回忆
    是妈妈的红绿灯
    我心爱的红领巾
    我的红色之旅
    穿越时空的红色之旅
    记忆中的红樱桃和辣椒
    我心中的红十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