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远离火灾,珍惜生命


我是一个淘气的男孩,从小就爱调皮捣蛋,有一段时间还迷上了玩火,弄得爸爸妈妈整日提心吊胆,可我却总不以为然。
终于,有一次,我趁爸爸妈妈不在家,偷偷地拿了一根细长的竹棍,棍子的中心是空的,我在里面塞满了纸,接着用打火机点燃了棍子里的纸,很快,竹棍就变成了一把小火炬,我兴奋得一边挥着竹棍一边又跳又叫,正当我玩得起劲时,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还没从玩火的乐趣中回过神来,爸爸早已经黑着脸一把夺过我手中已经烧剩一半的“火炬”,然后丢进了水漕里灭了火,看见自己的“作品”被毁了,我心痛得哭了起来。而妈妈却已吓的脸都白了,一个劲的责怪爸爸,不该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我当时觉得他们有点太过敏了,简直小题大做。
爸爸看到我一副不服气的样子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忽然想起了什么,赶紧翻寻起旧报纸,接着,他那着一张报纸走到我面前,语重心长地说:“你知道吗,小小的一根火柴,就会造成一个悲剧,给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你看看,这些都是真实的故事,惨痛的教训啊!”
顺着爸爸指点的地方,我看见了几个非常醒目的字眼:“远离火灾,珍惜生命!”随后,爸爸就给我讲起了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
有三、四个小朋友在家门口玩火,当时大人们都不在旁边,在玩的过程中,有一个小朋友不小心把还没有彻底熄灭的一根火柴乱扔,结果点燃了衣物,就这样,小小的火苗瞬间变成了熊熊烈火,孩子们吓得惊慌失措。因为是木结构的房子,很快,那一幢幢的木屋就被大火给吞噬了,等到大人们与消防员叔叔来的时候,家已经成了一堆废墟,幸好孩子们得救了。但是,这令人厌恶的“火精灵”却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蒙上了阴影,让原本美满的家庭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还有一个是由于一些无知的人们在森林里随意吸烟,乱扔烟蒂所酿成的一场巨大的森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假如我有一个许愿球
       安全童谣两则
       我是快乐小义工
       小老鼠贪贪
       有这么一个人
       美丽的韩国
       秋天的图画
       开心的旅游
       次有趣的作业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火灾演习
    走进书屋远离网吧
    让环境污染远离我们
    一场“火灾”
    火灾
    读《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有
    火灾
    远离毒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