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不一样的“小时候”

不一样的“小时候”  
诏安县实验小学四年2班沈书勤  
“我小时候,可没你现在这么好。连喝水都要到河里去挑,多麻烦呀!”妈妈开着水龙头,接着“哗哗”的自来水,又开始“忆苦思甜”了。拿我的“小时候”的生活和妈妈的“小时候”一比,那可真是天渊之别呀!  
听妈妈介绍,她小的时候,喝水都要到东溪去挑。溪水并不干净,挑回家就存在水缸里,一用就是好几天。一到下雨,上游的雨水夹着黄泥翻滚而下,还顺便带些“游客”——杂草、破家具,甚至动物尸体,真恶心!要是我,连洗手都不敢。怎么办呢?加点明矾消消毒就用上了。你看现在,家家户户都用上自来水,开关一拧就ok了,清澈的水就“哗哗”地流出。洗菜淘米、做饭泡茶、洗澡洗衣,不但安全放心,而且还很方便。有的家庭还装上冷热两用的水龙头,要热有热,要凉有凉,多方便呀!我家还装上了直饮机,什么时候都能喝上干净的水。  
说起家用电器,那就更没法比了。妈妈靠在椅子上,一会儿按电视机的遥控器,一会儿按电风扇的遥控器,又说开了:“那时,外公家里的‘家用电器’只有一台收音机和一把手电筒。”这也算家用电器?你看,现在家里的家用电器一应倶全,我都能熟练使用。累了开电视机,看《喜羊羊与灰太狼》;饿了开冰箱,吃我爱吃的零食;热了开空调,吹去满身的汗滴……我最喜欢的是电脑了。既可以画画,又可以听音乐、看影片,还可以查找资料,帮助我学习。每到假日,我就打开电脑,上qq跟同学聊天,多么开心呀!我从小就生活在这些家电中,真不敢想,如果没了它们,我怎么生活呀!  
是呀!妈妈小的时候,祖国还在建设中,人们的生活条件比较差。而现在,新中国已经建设成令世界惊叹、敬佩的强国了,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条件更是芝蔴开花——节节高了。  
听着妈妈的话,看着身边的一切,想着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不由地感谢我伟大的祖国,感谢建设祖国的人们。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谁最棒
       家乡的文峰塔
       祖国妈妈我爱您
       可爱的海狸鼠
       爱情好美…我是他的情人(转载)
       我和小弟弟玩电脑
       认得我吗
       城之影
       人鱼的眼泪
       雨中,有你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不一样的十元钱
    阳光一样的亲情
    别样的除夕之夜
    同样的比赛不同样的精彩
    不一样
    像大海一样地生活
    像空气一样母爱
    像阳光一样生活
    我和别人不一样
    花一样的微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