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龟的背壳与脖子


龟的背壳与脖子

我家养了一只巴西彩龟,我渐渐地发现它的背与脖子具有奇特的关系与作用。   

乌龟头上自然嘴、有眼,它的头连着的脖子最有特点了,不但能长能短,还与头一粗。嘴在脖子的配合下显得特别灵敏,吃的时候一左一右,一上一下,别提多自在了。它虽然没有像蜻蜓那样有复眼,不能像我们人一样可以回头,,但这一左一右至少也开拓了它的视野,一发现危险就把头紧紧地缩在自己的背壳里。人们都说这龟背就像盾,起到了防御的作用。的确是呀,那头藏在坚硬的背下,谁也奈何不了它。

可是我发现乌龟也有致使的弱点,当它翻身以后,四脚朝天。那些猎狗撑握了它的弱点之后,就千方百计地把它的身子翻过来,然后咬它白白的肚皮。

有一次,我做了一个小实验。把我们家的那只乌龟翻了个身,想不到它居然马上又翻了回来。我的好奇心被它激起来了,想看看它到底怎样翻身的。我又把它翻一个面,它露出了彩色的肚皮,便立刻把自己的头和四肢都一下子所入了壳内。不一会儿,四只脚像船桨一样不住地划,太好笑了。接着,它便一会儿左摇,一会儿右晃,动个不停。突然,它脖子伸了出来,它把脑袋顶地上,平平的身子被顶了起来。靠近脖子的那只脚划得更起劲了。那条前肢一推地面。“啪”地一声,它便翻过来。这时候不是龟壳再也没有什么保护作用了,是曾经藏在它下面的脖子帮了它的大忙。

由此可见,乌龟的身体上器官都是有联系的,哪怕不起眼的脖子,在关键时刻也有挽救生命的作用。在漫长的进化中,它的相互配合,使龟类繁衍下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的教育读后感400字
       镇外的春天
       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运动会作文400字
       论语读后感300字
       爱的教育读后感300字
       李家坑漂流记
       我的开心农场
       秋天来了
       运动会作文300字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成功的背后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20年后的背包
    奔跑的背影
    关于小乌龟的作文
    战争可怕的背后
    一只老乌龟的遗憾
    成功的背后
    成功的背后
    乌龟的一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