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家的小乌龟


我喜欢许多可爱的小动物,比如:狗、兔子、小鸡、金丝熊、松鼠……它们的特点各不相同,习性也不同,就像是我不可缺少的朋友。可我的这个愿望始终都没有实现。现在身边唯一的伙伴,就是那两只可爱的小乌龟了。
这两只小乌龟是去年爷爷从上海带回来的。它们长得非常可爱,为了区别它们,我给它们俩各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红豆”和“阿黄”。我很喜欢它们,没事就蹲在盆边看它们。小乌龟的外貌十分有趣。它长着一个尖尖的小脑袋,伸出来缩回去,是那么灵活自如,脑袋上还有各种各样的花纹,两侧长着一双向外突出的眼睛,最有趣的是乌龟的眼皮是长在下面的,和别的动物不同,十分特别。眼睛下长着一个尖尖的小鼻子,嗅来嗅去,鼻孔虽小,但嗅觉好。紧挨着鼻子的是那张大嘴,十分吓人。乌龟四肢上的花纹奇形怪状,摸上去,感觉特别粗糙,由于它们总在盆里爬来爬去,脚趾甲有的都磨没了。乌龟身上那墨绿的的“房子”上是六边形的花纹,随着乌龟的长大,六边形的花纹也多了起来。在“房子”底下还隐藏着一条短短的小尾巴呢,它是不会轻易让人发现的。我家的小乌龟特别胆小,一听到点声音就赶快把头、脚、尾都缩进了既坚硬又安全的壳里,把自己保护起来。
我家的小乌龟在夏天和秋天是最幸福也是最活泼的时间,它们俩成天结伴在盆底下水层欢快地游来游去,有时脖子伸得老长,好像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最好玩,也是最精彩的就是抢鱼。开始,我妈妈在盆里放了一些活鱼,乌龟们一见,紧追不舍,一个在后面追,一个在前面堵,可鱼跑的太快,它们怎么抓也抓不到,反而还把它们累得气喘吁吁。妈妈后来把鱼掐死再喂它们,这回刚把鱼放在盆里,还没来得及松手,鱼就已经被两只乌龟你抢我夺的吃光了。到了冬天,乌龟们也要到冬眠的时候了,一个个也都不像开始那样精神抖擞了,刚开始我还没发现它们冬眠了,给它们喂鱼吃,它们却不像以前那样跑过来张着大嘴就抢吃了,而是静静地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迷人的秋色
       暑假的一天
       读《十万个为什么》(动物卷)有…
       中国人,好样的
       学古诗,做诗人——读《小学生必…
       学古诗,明事理——读《小学生必…
       逍遥到合肥
       学古诗,懂道理
       妈妈夸我
       拖鞋一家人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家的小精灵
    可爱的小螃蟹
    我家的小猫咪咪
    知错就改的小明
    我家的调皮蛋
    我家小狗——卡卡
    我家的月季花开了
    憶·我們的小學生涯~(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我家的小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