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游小西天

放暑假了,爸爸承诺:等我的暑假作业写完,就带我去隰县小西天游玩,我高兴地手舞足蹈,搂着爸爸喊:“爸爸万岁!”接着我使出我全身的解数,经过我夜以继日的努力我的任务圆满完成了。  
  爸爸说话一言九鼎,我们做了出发的准备,爸爸驾驶着汽车向隰县疾驶而去。汽车翻山越岭,终于来到了隰县小西天。车刚刚停稳,我就迫不及待的跳下车。  
  见凤凰山树木森森,山峭突兀,,小西天雄踞山顶,直指云霄,像海市蜃楼一样若隐若现。小西天原名千佛庵,是一座古寺,坐落在城西的凤凰山顶。我仰头先山上望去,只见小西天若隐若现的隐匿在茂密的树林之中。飘然有“西天”的意境。山下古树参天,巨大的树冠把阳光遮得严严实实,虽然是夏天,但这里却非常凉爽。有一股清澈的泉水涓涓而流。水上有一座“通天仙桥”,桥下有一池莲藕,荷叶像玉盘一样,晶莹的水珠静静地躺在荷叶中心,像是小精灵的眼睛一样。小金鱼在莲藕只见穿梭嬉戏,非常诱人喜爱。  
  过了通天仙桥就开始登山了,山上的路像华山的索道一样,两侧都有铁链扶手,我一边攀登一边数着台阶,一口气跑到了山顶,累的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我总共数了283个石阶,好险峻啊!  
  再向上穿过十米洞天,便进入了小西天山门,来到这所谓的西天圣境了。寺院分上下两院。布局合理,精巧玲珑,寺内的香客络绎不绝,香火旺盛。下院的“无量殿”内,几尊神像威坐台上,有十几个僧人双手合十,在主持敲木鱼的节奏下,闭目诵经,一脸虔诚的模样。我要了一支祈福香,在寺外的焚香炉内点燃,学着大人的样子,在神像前许了一个美好的心愿。  
  上院是全寺的精华,大雄宫殿内,释迦牟尼塑像,端坐莲台,神态自若,面容慈祥,旁边是弟子,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大梁上的悬塑,造型优美,惟妙惟肖,各样的彩绘,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殿外有一幅富有哲理的对联:  
   果有因  因有果 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幽默老师
       特殊的生日礼物
       我的遥控老师
       欢欢喜喜放烟花
       家乡的野花
       春在校园
       天使之翼
       可怕的“第一次”
       美味蛋炒饭
       伤疤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西游小记
    美丽的小西湖
    美丽的小西湖
    可爱的小西瓜班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