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奇妙的含羞草作文300字

我家阳台里种有一棵含羞草,它长的并不奇特,但是我用手轻轻一碰,本来张开的叶子突然有了反应,渐渐地合起来了,过了不久,合起来的叶子又渐渐地张开了。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含羞草能像动物一样有反应呢?
   我上网查了一下资料,终于找到了答案:含羞草的叶片之所以会在人触碰时合拢,是因为含羞草叶片所具有的“膨压作用”在含羞草叶柄的基部,有着一个充满水分的薄壁细胞组织——叶枕。只要一触动含羞草使它的叶子震动,叶枕下部就像漏了气的车胎一样瘪下去,上部则像打足气的皮球似的鼓起来,叶柄也就下垂合拢了。在含羞草的叶枕受到刺激合拢的同时,它会产生一种生物电,将受到刺激的信息传递给其他叶子,其他叶子也跟着依次合拢起来,当刺激消失后,叶枕下又逐渐充满水分,叶子又重新张开恢复原状,所以我们用手指轻轻一碰,它就会收缩了。
   原来,小小的含羞草也隐藏着巨大的秘密,真奇妙!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人作文指导】
   要写好人物,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抓事典型事例,突出人物性格。
   人物的思想品质和性格特征是通过一件具体的事例体现出来的,所以,写人一定要抓住最能反映人物性格特征的典型事件来写。
   这里的“典型事件”并非一定是轰轰烈烈的大事,有时,一件小事也能反映一个人的品质。有时,恰恰是一些平凡小事,才更能让人信服。
   (2)通过言行描写,体现人物个性。
   常言说:“听其言,观其行,知其人。”也就是说,想了解一个人的“特点”,就要留心观察他在做事的过程中的音容笑貌、举止动作,找出他与众不同之处,也就抓住了他的“特点”。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你所写的人物语言,一定要符合人物身份,不能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奶奶用官员的腔调来说话。
   另外,行为也是体现人物性格的一个方面,因为,人的行动是由思想来支配的。描写人的行为,一定要仔细观察,用词准确。
   (3)刻画心理活动,达到表里如一。
   在描写人物时,对人物内心活动的描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只有把所要描写人物的内心把握准确,才能表里如一地刻画人物。
   (4)写人物抓特点,切勿千人一面。
   我们知道,世界上这么多人,但我们依然能准确地区分出每个个体,这就说明人和人之间还是存在差异的。我们在写人时要准确地抓住这些差异,而不是“一个鼻子一张嘴,两只眼睛两条腿”这样泛泛地写。抓住个性,写人才不会出现千人一面的情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8/19748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天的景色作文200字
       秋天的郊游作文300字
       童年的发现作文
       我爱家乡的西湖山作文
       我学习了游泳作文
       精彩的暑期三人行作文
       夏天真热作文
       游广州海洋馆作文
       游香港迪士尼乐园作文
       亲子嘉年华作文
     
     可爱的小猫咪作文300字
     有趣的造句游戏作文
     壶口瀑布游记作文
     参观铜山消防队作文
     榕树作文300字
     溜冰作文
     精彩的动物表演作文
     心灵的震撼作文
     拳拳父子情作文300字
     我爱夏天的作文300字
    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作文
    奇妙的云彩作文
    美妙的一天作文500字
    我发现大自然的奇妙作文
    我的美妙的一天作文
    美妙的黄山作文
    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
    小学作文圣诞节美妙的一天
    奇妙的大自然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