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神奇的泡泡作文

  今天,妈妈给我买来一瓶小熊泡泡水。小熊咧着大大的嘴巴,好像在说:“小朋友,你还愣着干什么呀,快来吹我呀!”我连忙把小熊头上的帽子摘下来,蘸点小熊瓶子里的水,然后放在嘴边轻轻一吹,泡泡就出来了。我用木棍把它接住,再用棍子一挑,小泡泡在空中跳起舞来,一会儿左跳跳,一会儿右跳跳,跳着跳着就不见了。
  我又蘸了一些泡泡水,轻轻一吹,出现了一个漂亮的小葫芦,在棍子上停留了一会儿就不见了,真可惜呀!
  我不断地蘸水,吹出了许许多多形态各异的泡泡,美丽极了!
  泡泡水真神奇,真有趣!

神奇的泡泡作文
  周末,我和妈妈做了一个实验。
  苏打、白醋、饮料瓶、气球……五花八门的材料!好了,准备工作已完毕,就让我们开始实验吧。
  灌了约莫半瓶水,倒入几勺白醋,接着加进许多苏打。这不,立马就有了化学反应。原本平如明镜的水骤然波浪翻滚,冒起数不胜数的小泡泡。跟开可乐瓶使的景象很相向。泡泡们劲往一处使,拱向瓶口。眼看水就要溢出来了。不过,我和妈妈没有经验,等气泡都消失了才套上气球。气球瘪瘪的,软塌塌地倒在一边。这宣告着我们的第一次实验失败了。
  跌倒了,就爬起来。第二次实验,前面过程还是相同。气泡又鼓起来了,妈妈眼疾手快,迅速把气球套在瓶口。呼,差一点点就……在我分神的短暂时间里,泡泡好像安静下来,一个接一个的消失。就如同水过无痕,好像不曾有过。我好奇地拿起瓶子想看个究竟,随意的摇了摇瓶子。悄悄地,气球鼓起来了!
  气球大约有一个电灯泡那么大。用手指轻捏鼓起的气球,气球没有瘪下去,反而很神气地站在瓶口。要按下去竟然是一件很费力的事情。仔细观察后,发现水中的泡泡可以让气球长时间“站立”与瓶口。气球里有一股不可小视的气体,是它们支撑着气球。气球才会有一副很有弹力的样子。
  我惊讶的几乎要尖叫。
  气球为什么会鼓起来?
  这是一个有关二氧化碳的小实验,醋是酸,小苏打是碱。酸碱的中和反应释放出大量二氧化碳,就产生数不清的气泡,白色的泡泡越变越多,可以使水溢出瓶子。在这时候,只要及时的把气球套在瓶口,瓶中许许多多的气体就使气球鼓起来了。
  过了两天,我不经意地撇了一眼那个做实验的饮料瓶。“天哪!怎么会这样?圆瓶子快要瘪成一片了!”我叫起来。那个瓶子一下子缩了几倍,瘦的像个牛肉干。上面的气球也好不到哪去,差不多都瘪进了瓶口,真看不出来是个气球!
  这是一种真空吸力。塑料瓶口密封不严,当气泡慢慢泄漏后,气泡们消失了,水又变成原来的样子。不具备使气球可以鼓起来的气体。瓶子外面的压力大于瓶里的压力,好像人在使劲挤瓶子,所以瓶子就被吸瘪了。这种吸力是很强大的,不使出全力还取不下来气球呢。力学还真是奇妙又复杂的物理知识。
  气体,平时看不见、摸不着,有一种神秘感。做实验时,我才发现气体是这么有意思的东西。吹气球时,可以使气球迅速鼓起来,当气泡消失时,气体让气球瓶子瘪下去,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让人们感受到它的奥妙。
  一个简简单单的小实验中就有这么丰富的知识,生活中多留心些,那该能学到多少可贵的知识呀! 
  实验做完了,你感受到气泡的神奇力量了吗?

神奇的泡泡作文
  今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49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真后悔作文300字
       捉蝴蝶作文
       家乡的习俗作文300字
       童年趣事洗菜作文
       有趣的吹鸡毛游戏作文
       调皮的我作文300字
       第一次拖地作文
       未来的笔300字
       竞选班长演讲稿300字
       妈妈批评我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神奇的花
    神奇的魔方
    神奇的芦荟
    神奇的纸片
    神奇的叶子
    我爱神奇的雾
    神奇的零食机
    神奇的狗妈妈
    神奇的纸树
    神奇的朦胧宝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