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作文下围棋

  有一天,爸爸、妈妈说:“我们出去一下,你和你哥哥玩好吗?”我说:“哥哥在哪儿?”妈妈一开门,哥哥跑了进来。我说:“你们快走吧,我和哥哥会好好的。”妈妈和爸爸走远了。哥哥说:“咱们玩什么?”我说:“下围棋、下象棋、玩军棋,你干什么呀?”哥哥说:“下围棋吧!”我说:“你行吗?”哥哥说:“行,你行吗?”我说:“行!”我们就津津有味地打了起来。连打了十几回合,不分胜负,气得我直跺脚。妈妈和爸爸回来了,哥哥又该走了。我向哥哥说:“再见!”哥哥说:“再见!”我说:“下一次来玩啊!”哥哥说:“好吧!”啊!
  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件事情!

作文下围棋
  游泳、画画、唱歌,这些本领我都会,我还有一个更拿手的本领,那就是——下围棋。
  围棋老师告诉我们:“围棋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一种动脑筋的游戏。你们只要学好围棋,就学会了计算和思考,将来学数学会轻松很多。”第一节课老师一边讲故事一边教我们围棋的基本知识和规则。我听得津津有味,差一点忘记这是在上课。老师走到我面前用黑棋和白棋摆了一个图案,我仔细看了看可还是没看懂。老师指着棋盘说:“这是定式,大家要记住。”老师让我们自己也摆一遍。我越来越喜欢下围棋了,每次上课都特别认真,回到家还缠着爸爸妈妈陪我练棋。我的棋力进步得很快,还参加了很多比赛呢!
  有一次我和同学下棋,一开局他走一步,我跟一步,就这样很快进入了中盘。中盘里我把同学吃得全军覆没。同学伤心地要哭了,我安慰他再比一场。这回一开局就被同学领先了,我沉住气一步步追赶,渐渐夺回了一点领地。最后我反败为胜赢了比赛。
  学围棋给了我很多快乐也锻炼了我的记忆力。你想学好围棋吗?那就从现在开始学会勤于动脑,善于思考吧!

作文下围棋
  今天,我和爸爸下了一盘围棋。
  我们摆好棋盘,爸爸让了我九颗棋子,我把它们摆在三线上,然后我们开始下棋了。这盘棋的棋势非常复杂,我们都咬得很紧,过了一会儿,爸爸的一块棋子已处于危险状态,我立刻把它提了。这时候,我又发现我的几个棋子快死了,我估计只有把那几个棋子救出来我才会赢。我在一线下了一个棋子,形成虎口,终于把那几个棋子救活了。没过几分钟,我发现有一块地方可以抢一抢,于是立刻和爸爸抢了起来,最后,还是我抢到了。我找准了一条“所向无敌”的路线,向爸爸棋势最薄弱的地方攻去,爸爸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挡住。渐渐地……渐渐地……终于进入收官阶段了,我准备下一子占个位子,可是一想我的一大片棋子被打吃住了,我如果不救它们的话那我不就输了吗?我真是贪小失大啊!想到这里我立刻把那片棋救了出来……
  从这盘围棋里,我知道了做什么都不能贪小失大。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44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作文校园一角
       酷热的夏天作文
       和动物交朋友作文
       妈妈的生日作文
       给老师画像作文
       游桂林的作文300字
       荷塘作文
       小儿垂钓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爱我家300字
       作文300字大全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