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挫折作文

挫折,是漫长的人生道路上的一大障碍。它对于强者来说是一块垫脚石,对弱者来说万丈深渊。强者往往是利用挫折成功的,弱者往往都是因为挫折而失败。
   我在射击队生活,每天都能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例如成绩下降、qiang经常剧烈抖动等,这些能产生压力的挫折,激发了我的潜能,使我勇敢地向前迈进。不过,一些人认为挫折一多,压力也就越多,所以应该放弃。不错,挫折是挺多的,压力也很多,但我还要感谢挫折。为什么?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没有挫折,压力从何而来?若没有压力,激发我潜能的力量又从何而来?若没有激发我潜能的力量,我如今的好成绩又从何而来?如果没有挫折让我去训练,想取得今天的成绩我是不是得付出双倍的汗水?有了挫折,我就少付出了一半汗水,所以,我要感谢挫折!
   遇到挫折,一定要冷静,要想一想该如何做个强者,怎样利用挫折。

挫折作文
  
从小,我就迷恋钢琴。一听到钢琴声总会忘记一切。于是,妈妈为了给我找到更优秀的钢琴老师,四处奔波。最后,让我在一位音乐钢琴老师那里开始了我的钢琴旅途……
   经过老师的指导和妈妈的鼓励之下,我先后通过了全国音协钢琴考级的3、5、6级。04年年底的时候,老师与妈妈商量后,准备05年让我考8级。当时,我听后喜出望外。想:哈,终于可以跳一级了!
   时间就像河水一样匆匆流走了。经过了快而漫长的半年后,终于到了考级这天。妈妈陪我来到青少年宫,一会儿,我就被一位工作人员带到了考场外等后。大约过了30分钟后,我从考场里出来了。妈妈赶紧问我怎么样,我说:“保证通过!”
   过了大约4、5天后,我接到了通知书,说是可以查询成绩了。我满怀希望地在网上输入自己的卡号以及姓名后,天啊!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的考级成绩:待及格。我没有通过考试?怎么可能?我又重新试了一遍,还是一样。“待及格!待及格!”这三个字把我半年多来的心血和汗水融化成了一片眼泪了。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顿时扑到床上痛苦起来。
   妈妈听见哭声后,立马上楼。一看到电脑里的内容后,就明白怎么回事了。于是,走进我的房间,劝到:“孩子,妈妈跟你说,人生不会永远都是一帆风顺的,也会有失败、遇到挫折的时候。像你知道你没有通过考级以后,应该勇敢的面对挫折,虽然它带给我们的只有眼泪、悲伤,但是它却带给了我们一次启迪。你应该化悲痛为力量,总结一下没有考过的原因。是不是因为你曲目背得不熟?还是因为你错音很多?或者是在哪里断了?你不是说考试的那架钢琴键盘太硬了,椅子太矮了,还是因为这些原因?等一下打个电话问老师一下,是不是越高级,及格率就越低?好了,别哭了。你现在面对的挫折并不大,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你会面临着更大的挫折。不能上好的中学,考不上大学。如果你真的遇到了,你要怎么办?是整天以泪洗脸?还是继续努力读书?最后,妈妈送给你一句话:人生不会一帆风顺,也许会遇到挫折,会失败,不过,希望你懂得化悲痛为力量。好吗?”
   是啊!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也许会遇到挫折,会失败。就像《爱拼才会赢》里面唱的:“一时矢志不免怨叹,一时落魄不免胆寒……”我应该去寻找失败的原因,争取今年再考能通过。我感谢妈妈,是妈妈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

挫折作文
   人生就像一片遥远无边的大海,有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18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三年级写人作文
       小学作文妈妈的手300字
       小学生三年级作文洗碗300字
       参加阳光体育作文
       愉快的一天作文
       快乐时光作文
       我当小记者作文
       我喜欢的卡通人物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
       下飞行棋的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挫折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勇敢面对挫折的作文
    面对挫折,我微笑了
    当挫折来临的时候
    挫折也是一份财富
    挫折也是一比财富
    在挫折中成长作文500字
    挫折让我成长
    挫折中我明白了
    挫折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