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小蚂蚁观察日记

星期五,老师要我们利用周末的时间观察一种动物,然后写一篇观察日记。

“我观察什么动物呢”我自言自语的问自己,听说蚂蚁有很多种颜色:褐色的、白色的、黑色的、浅灰色….我心生好奇,于是,我决定周末去找些蚂蚁仔细观察观察。

星期天,秋高气爽,晴空万里无云,早饭后,我带着一把小锄头,邀请奶奶一起去观察蚂蚁。

我们来到离家不远操场上找蚂蚁.我们顺着墙脚找蚂蚁,突然,,我发现一群褐色的蚂蚁在东奔西跑,好象迷失了方向似的,我仔细观察了一阵子却发现,它们是在找食物和运食物呢!

忽然,一只蚂蚁停了下来,我低下头目不转睛的仔细观察,发现它额头上长着一对小触角,在那个像食物样的东西面前微微摇晃,原来它是在用自己的触角“闻”,看看那个东西是不是食物,他闻了闻确定那是自己要找的食物,可那食物太重了,它怎么也拖不动,于是它飞快的往回跑.一会儿,他就回来了,还带着几个兄弟,他们齐心协力,一起来搬运食物,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食物搬回了家.

蚂蚁搬食物的过程,让我明白了——众人合伙,力量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秋天——摘葡萄
       我熟悉的人
       保护小蝌蚪
       湿地公园
       九峰公园游记
       看野生动物科普展览
       我是一名小指挥官
       紧张的一幕
       一杯水的故事
       丑小鸭(续编)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小蚂蚁下树之后
    蚂蚁的救助
    蚂蚁的秘密
    蚂蚁的启示作文300字
    小蚂蚁
    蚂蚁外传
    蚂蚁观察记
    小蚂蚁,力量大
    聪明的小蚂蚁
    小蚂蚁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