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的作文


读书的作文

星期三,在大礼堂,我们聆听了薛家柱爷爷的讲座,令我非常难忘。

当我到达大礼堂时,早已人山人海。大约过了15分钟,薛家柱爷爷来了,热闹非凡的礼堂立刻安静了下来。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薛家柱爷爷坐到了椅子上,开始了讲座。

首先,薛家柱爷爷讲出了今天内容的3大类:1.为什么要读书?2.读书的意义和作用3.读什么书?怎么读?令我最关心的还是第一个内容:为什么要读书?薛家柱爷爷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一次作家协会,前两天都是作家,而第三天却是航天之父钱学森!这下下面的演员可不干了,你能上去我们就不能了?但最终,钱学森以他的知识征服了那些演员,让他们知道要把一个行业做好不读书是不行的!书就是知识和力量,只有得到了知识和力量才能把一件事做好!所以,任何行业都有两个共同点:想象力和创造力。

读书有四个作用:丰富知识、陶冶心情,同时娱乐和教化。薛家柱爷爷又说:“读什么书都是对自己有用的,但不能经常读同一类的书!“

最后半小时,是我们的提问时间,我们班有三个同学抢到了提问机会。最好笑的还要数罗成渝的问题了:“我最近在读佛经之类的书,请问这种书对我的学习有帮助吗?”我们听完后捧腹大笑,薛家柱爷爷笑答:“我说过读任何书都有帮助,只要不经常读同一类的书就行了!”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让我们一起读书,读好书,为了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努力!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眼药水的启示
       一只柚子
       童年的泡泡
       采草莓得出的道理
       老班长颁奖词
       小小守门员
       一件感人的事
       六年级的时光
       这件事真让我感动
       小小足球赛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橡皮的作文
    关于猫的作文
    关于学校的作文
    关于石头的作文
    关于平安夜的作文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我是个读书迷
    妈妈是个读书迷
    姐姐是个读书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