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王婆卖瓜》

  《王婆卖瓜》
  中国有很多有趣的成语故事,许多人正在纳闷中国成语多的时候,却未曾想过成语多的时候,却未曾想过成语怎么来的,比如林象耳熟能详的一个成语——《王婆卖瓜》。
  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人的叫王婆,她是卖瓜的,她很会吹牛。有一次她卖瓜的时候,有一个人见到王婆在夸自己的瓜怎么怎么的好,听!王婆正在吹呢:“我的瓜可大了,可是小的瓜也很甜呢,瓜儿不仅个儿大,籽儿可没半粒,汁水很多很多,很甜甜,皮儿却薄着呢!”那个买瓜的人听了心想,有这么的好瓜买回家,孩子们肯定喜欢,于是他就特意买了个大一点的瓜,回家后那人迫不及待的切开一看“哎呀,皮真厚,籽儿真多,汁水真少,可跟王婆说的大不一样,我一定得去算帐,”那人气哄哄地出了门,很快来到王婆那里,王婆还以为他也要来买,就满心欢喜地来迎接,那人见了王婆,张口就说:“你骗人”王婆生气地说,我卖瓜的不好好做生意,骗人不成?那人说:“你不是说你的瓜好吗?什么汁多籽少皮薄味甜的,你看看这瓜,怎么这样烂,王婆吞吞吐吐地说:“我的瓜一定很好,怎么会这样呢。”可是他自己也知道了这回牛吹大了,脸上已经红得像个苹果了。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王婆卖瓜给了他什么启示吗?给我的启示就是不能像王婆那样自卖自夸,做人得诚实,不然等到谎言被揭穿的那一刻你的脸是不是会跟王婆的脸一样红呢?其实这个成语给了我们很多的做人道理。
  有一次我陪妈妈去买衣服也是看见一个卖衣服的人正说这衣服怎么怎么的好,是纯棉的不掉色不起球的,刚准备进门去看看就有一个人正气哄哄的冲进这家店子说你这什么纯棉不换上色。我这上午刚买回家洗,掉色吓死人,你怎么可以这样呢,这不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809/2121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幻城》节选
       cba总决赛第六轮前瞻  辽宁-北京
       四六听课众生相
       班级众生相
       艰难放风筝
       一副漫画的启示
       肯定自己
       天气学会了团结友善
       和为贵
       我得到了鼓励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同学相约
     提起这件事我既高兴又难过
     那是一场激烈的足球赛
     提起这件事,我就高兴
     刻苦学习,坚持不懈
     天使姐姐恶魔妹妹
     我是船,只属于远方
     知音难觅
    读《王献之练字》有感
    我帮外婆卖蚕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