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足智多谋的诸葛亮

足智多谋的诸葛亮

  一.人物简介:
  读过三国演义的人应该都知道,三国演义里有很多聪明的人物,比如:周瑜、郭嘉、鲁肃……等等作文人网 ,但我最看中的人物莫非就是诸葛亮了,他字孔明,号卧龙,是我认为三国演义中最聪明的人。
  二.生平大事记:
  诸葛亮三期周公瑾
  1.诸葛亮说要夺的曹仁据守的南郡,先让周瑜上,周瑜奋进心思打败了曹军,但那时,诸葛亮已经把南郡占领了。2.周瑜想假装把孙尚香许配给刘备,把他引到东吴然后杀了他,但诸葛亮不但想办法让刘备回了荆州,还让士兵笑话周瑜,周瑜这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3.刘备向东吴借取荆州但迟迟不还,周瑜纠结着要去攻打西川的名义来抢荆州,但被诸葛亮识破了。周瑜旧病复发,他临死前说了一句:“既生瑜,何生亮”。
  这个例子说明了如此聪明的周瑜也不如诸葛亮,更突出了诸葛亮神机妙算,他的计谋是最厉害的。



第1篇
足智多谋的诸葛亮
作者:
  
  神机妙算诸葛亮
  上小学的时候,经常看《三国演义》这本小说,其中过目不忘的,当然是那个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诸葛亮,是三国演义中的主要人物,他能文能武,有勇有谋,被大家给称为“卧龙先生”而且,还有这么一句俗语:凤雏(指庞统),卧龙只得一个,就可平定天下。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他的事迹吧。别的小事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这几件事我仍一直记着。
  1、当然是草船借箭。赤壁之战的前些日子,周瑜对诸葛亮羡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6/20867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神机妙算的诸葛亮
       我最敬佩的诸葛亮
       我的梦想 因为这就是我期待的梦想
       六一活动 旧物互换会
       庆六一活动 “爱心超市”和旧物置…
       舌尖上的三六
       舌尖儿上的三六
       六一 难忘的日子
       我成功了 成功并不是很难的事
       闪电中的光
     
     又是一个下雨天
     再来春
     那年樱花树下
     那一刻,我真的被感动了
     曾经的感动
     情满心间,爱无需多言
     一路有雨
     浓浓的豆浆
     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难忘那次的感动
    三国智多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