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对不起,常婆婆作文600字

“小陈!婆婆来喽!”听到这亲切的喊叫声,一头扎在作业堆里的我立马清醒过来,我高兴及了,一个箭步跑到门口,甜甜地喊:“常婆婆!”在我面前看起来苍老的老人就是我最喜欢的常婆婆,常婆婆的儿女都离开她身边了,一年都不愿意回来看常婆婆一次,常婆婆孤苦伶仃地一个人守在空房子里,一开始年幼的我常常安慰常婆婆,有时还躲着地板为常婆婆出气,常婆婆看见我这样安慰自己,就欣慰地笑了,我也跟常婆婆一起笑,红润的脸蛋上挂上两个弯弯的酒窝,常婆婆笑得更欢了,路过的人只听见了空房子里欢快了笑声。“小陈,发傻愣啊?来吃婆婆给你做的青团子咯!”我回过神来,一把拿过常婆婆手中递给我的青团子,一边咬,一边说:“好吃!好吃!婆婆做的就是好吃!”常婆婆笑了笑,拿起装青团子的篮子,出了我家的门,我目送着常婆婆的背影。有一天晚上,我被一声哭泣声和拍打声惊醒,连忙跑出去一瞧,常婆婆!常婆婆怎么会在那里?为什么会在那里?顿时,我的脑袋了充满了疑惑和惊恐,一向慈爱又文静的常婆婆怎么会这样?但随后我又听到一阵声音“跑啊!疯婆子来敲门啦!”疯婆子?怎么会呢?我吓坏了,并且下一个决心:再也不吃常婆婆的东西了!日后,我放学回家时总是打听常婆婆在家吗,后来每次都没让我碰到,心里一阵欣喜,但好日子没多久,就听到爸爸妈妈对我说我们要出差,中午饭常婆婆给你做。我的心彻底碎了,为什么偏偏要去常婆婆家?后来我干脆带硬邦邦的包子去学校,当我要咬下一口包子时,同桌李楠递给我一个饭盒,说:你的?当心吃了后变疯子!”我呆住了,抱着饭盒到小河边,揭开盖子,是我最喜欢的糖醋排骨,可我没胃口,顺手把饭盒抛进小溪,正当我心情舒畅地转身时,又一次呆住了……常婆婆……常婆婆的眼里充满了恐惧和不相信,我顿时后悔了,听妈妈说那排骨是常婆婆排了3天队才买到的,我更后悔了,我决心去跟常婆婆道歉!我刚打开家门就看见常婆婆倒在地上,我连忙呼救,还好附近的邻居通人性,送常婆婆去医院,常婆婆躺在病床上,闭着眼睛,永远……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太大了,直到常婆婆离开时也没有挽回常婆婆对我一生照顾的回报。如果我能插上翅膀,飞到天堂,那我一定会找到常婆婆,因为,常婆婆还活着。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77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村生活作文450字
       描写下雨的景色作文200字
       看3d画展作文500字
       红色羊齿草的故乡读后感
       家乡的小路作文500字
       黄山四季皆胜景作文500字
       乡村素描作文600字
       我与自然作文500字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作文400字
       我是一只鹰作文600字
     
     指引我的父爱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作文650字
     父亲作文5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400字
     太阳梦见我作文500字
     春天到了作文500字
     寒假新体验作文500字
     新年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对不起作文
    别瞧不起农村人
    姐姐,对不起
    我真了不起作文
    我真了不起作文400字
    弟弟,对不起
    我真了不起作文
    妈妈,对不起
    欠你一句对不起
    外公你真了不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