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魔鞋作文500字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阳台看一部幻剧,突然,一束刺眼的激光照在我身旁,吓了我一跳。我定神一瞧,天哪“飞碟!不可能,我用力揉了揉了眼睛,飞碟!没错就是飞碟!它的外形似一只碟子,跟电视上一模一样,太神奇了!
   飞碟缓缓降落,停在我我家门口。门开了,走出一位小姑娘,她头上扎着长辫子,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跟我们正常人长得没什么两样。小女孩快步向我走来。没等我开口,她先开始了自我介绍:“你好,我叫灵灵,我居住在慧星上”。我仔细看了看这位不速之客,发现她脚上的鞋很古怪,好似上面有许多开关按钮。
   见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的鞋子,她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二话不说,就按了鞋子的黄色按钮,鞋子瞬间长出翅膀,把灵灵带进飞碟。灵灵拿着一双跟自己一模一样的鞋子出来,对我说:“你喜欢吗?喜欢的话就送给你吧!”我连忙摆摆手说:“不不不,你误会了,我只想知道鞋子的功能”。她点点头,友好地告诉我:“这双魔鞋最大的功能是:要是你在街上,按下绿色按钮,它就会把道路旁的灰尘吸入,经过加工,排放出新鲜空气”。听了她的介绍,我真是太羡慕了!“谢谢你的好意,你来我家玩吧”!“不,我要走了,下次来地球会来看你的,再见”!灵灵回到飞碟,朝我挥挥手,飞碟在空中画了条弧线,飞走了。
   “笑什么”?妈妈不知不觉来到我身边,拍拍我的肩膀问。我“啊”了一声,一下子从幻想中回过神来。我兴奋地告诉妈妈:“等我长大了,要发明一种魔鞋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写作指导:细节描写——让人物鲜活的金钥匙】

  “人物”是文章的灵魂,但在学生的习作中常见的人物形象往往是千人一面,既无个性,又不生动,整篇文章显得干瘪乏味,缺少感染力。仔细阅读这些作品,就会发现这样一个共同的问题:往往只是一味地追求把某件事写完整,而忽略了进行生动具体、细致入微的细节描写。

  细节描写的范围很宽广,它的作用也是多方面的,但主要还是刻画人物性格,塑造人物形象。一个个传神的细节,犹如人体身上的细胞,没有了它,人就失去了生命;文章少了细节,人物形象就失去了血肉和神采。作家李准说:“一个细节在揭示人物的性格特征的作用上,有时和一个情节、一场戏肩着同样的作用。”正如平常所谓的“于细微处见精神”。

  文学大师的创作,就非常重视对细节的描绘。鲁迅的《阿q正传》中有一段阿q刑前画押的细节描写:“要画圆圈了,那手捏着笔只是抖,于是那人将纸铺在地上,阿q伏下去,使尽平生的力画圆圈。()他生怕被人笑话,立志要画得圆,但这可恶的笔不但很沉重,并且不听话,刚刚一抖一抖的几乎合缝,却又向外一耸,成了瓜子模样了。”这个行为细节,具体、形象、生动地反映了阿q的性格特点——直到死还恪守着自欺欺人的“精神胜利法”。当人们读到这一细节描写时,谁又能不觉得阿q的可笑、可悲、可怜?又怎么会不“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进而深思国民劣根性?

  不仅中国作家如此,外国作家亦然。如巴尔扎克的《欧也妮&mid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61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春天作文400字
       做好自己作文500字
       今天是雨天作文400字
       如果我是发明家作文500字
       有趣的家庭消防演练作文500字
       春游中山陵作文400字
       我的班级我的家作文400字
       做好眼前的事作文600字
       食品安全你我同行作文600字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500字
     
     让我为你做件事作文500字
     适应作文400字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让我为你做件事作文500字
    适应作文400字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热爱生命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