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寒假小事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2013年。在这个新的年度,寒假里的每一个镜头总是让人难忘,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要数那件事了。  
 这件事说大也不大,是件小事,却震撼了我的一生。想必大家都见过卖艺人吧,有吹萨克斯的、吹长笛的、唱歌的 …… 样样都有。但唯独那个人令我终生难忘。  
 那是大年初二,我随着爸爸妈妈一起去上海。天阴沉沉的,似乎是憋着一场大雨啊。果然不出我所料,倾盆大雨哗哗啦啦地直泻而下。走着走着,我们突然发现在商场楼下的花坛边,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正坐在那神情凝重地拉着二胡。近距离仔细一看,才知道,他是一位盲人。他的面前摆放着一张纸和一只碗,只见纸上写着:我生活在黑暗之中,渴求光明。好人终归有好报,请您扔下那一枚硬币吧。雨水一直在下,可是他碗里没有一枚硬币,并且都已经盛满了水。我伫立在那儿,他似乎听到了我的脚步声,抬起头来。当他抬起头来,我才发现他应该已经年过七旬,饱经风霜的脸上还存印着一条刀疤,看他那熟练的手脚,我随即想到了一位名人----阿炳。  
 只见一位位行人从他身边走过,却一个也没有在意他,有些人甚至还窃窃私语道说他是一个骗子。他听到了并没有站起来指责他。一遍又一遍,他拉了一遍又一遍,可他的碗还是空的,他已经成了一个“落汤鸡”,却还是没有人愿意献爱心。我连忙掏出我口袋里的所有零钱,小心翼翼地放进小碗里。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4/18767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致---小学生活最后3个月
       参观科技展览
       美在生活中
       樱花树下的友情
       美的生活
       我们班的四“老大”
       我得到了教训
       一个发现
       那件事真让我心痛
       婺源的美
     
     怎样放“风筝”
     陪奶奶坐飞机
     清明节
     无意间的美
     由清明节想到的
     哼嘟,我的宝贝
     寒假小事
     致---小学生活最后3个月
     参观科技展览
     美在生活中
    寒假日记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
    寒假了发生的一件事
    寒假趣事作文
    寒假那点事儿之回想寒假
    快乐寒假作文400字
    寒假记事作文400字
    寒假那点事之拜年记
    寒假日记(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