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贵州

          赤水贵州,黄果树瀑布贵州  
  贵州,一个以神奇著称的省地;一个有着“世界溶洞王国”之称的地方;一个山美,水美,人更美的世外桃源,旅行于此,可谓是人生一大快事!  
  说起赤水河,我自豪非常。  
  1935年1月,遵义会议后,毛泽东率领三万红军,在赤水河畔与堵截的川军相遇。激战后,战局对红军不利。毛泽东即与周恩来和刘伯承分析形势,决定渡过赤水河甩开敌人。英勇的红军战士们最后在毛泽东的领导下,突出了蒋介石调集的中央军及川、湘、黔、滇四省军阀部队的重重包围下。最后,王道元被击毙,红军从绝境中奋起,踏上新的征程。这才演变成了最后“红军四渡赤水”的传奇佳话。  
  这四次可真是次次惊险,次次惊俭,次次惊俭!  
  徒步到赤水河边,捧一汪亦凊亦赤的赤河水饮之,即有甘甜解渴之感。这赤水河,虽以“赤”字著称,但,有时亦会变成凊澈之色。清澈之时,就与赤时形成了“冰火两重天”之视觉之感。这,愈加使“赤水河”充满神奇色彩。  
  这便是大众之人憧憬、向往之处。  
  黄果树瀑布是亚洲最大的瀑布,是贵州第一胜景,中国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最阔大壮观的瀑布之一。  
  黄果树瀑布的实际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分布着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大小18个瀑布,形成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基尼斯记录。  
  这,瀑布成群,洞穴成串,峰峦叠翠,植被奇特,伏流、溶洞、石林、石壁、峡谷比比皆是,呈现出层次丰富的喀斯特山水旖旎风光。黄果树瀑布落差74米,宽81米,河水从断崖顶端凌空飞流而下,瀑布对岸高崖上的观瀑亭上有对联曰:“白水如棉不用弓弹花自散,虹霞似锦何须梭织天生成”,此乃是黄果树瀑布的真实写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17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真美
       排队记
       啊,我的妈妈
       学做布艺
       倾听
       快乐的童年
       出生长大十二年
       我想有一套手绘板
       孝顺父母
       高兴的时刻
     
     永远
     同学的笑
     千年梦
     我的电脑
     假如我有超能力
     寒假日记一则
     我心目中的007
     我喜欢这堂课
     蜡梅赞
     古道情缘
    给贵州贫困山区小朋友的一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