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无法理解的事

 最近发生了一件令我无法理解的事情。  
 爸爸的一个远房舅舅去世了,他的儿女捎信给爸爸,请爸爸参加葬礼。爸爸没有空就让我和妈妈去。  
 一到葬礼现场,我都惊呆了,大门外临时搭建的舞台上,一个穿着暴露的女人在唱着欢快的流行歌曲。一边唱还一边跺脚、尖叫。而底下的观众还拍手起哄叫好,就像喜事要降临一般。进了门一看,树上、晾衣绳上挂满了挽幛,彩纸糊的四合院、金山银山、金童玉女、家具、电器……摆了半个多院子,地上还堆着许多元宝、纸钱、冥币,那冥币都是1亿元的面额,我想不通,既然人生前都希望自己能赶快投胎转世,但他的子孙后代都为他们烧那么多的纸钱,是要让亲人永远留在阴间花钱呢,还是能把钱带到下一辈子用呢?  
 “这老汉有福气,啧啧……瞧人家这排场!”  
   
“可不是吗,他儿舍得花钱,人家到阴间也能舒舒坦坦,高高兴兴地……”  
几个老人议论着。  
 时近中午,亲戚们都来得差不多了,几个男人把那些东西全搬到三米多高的一个墓前,一把火就烧为灰烬了。从坟地回来酒席也摆好了,院里院外足足有三四十桌。大家吃喝谈笑猜拳行令热闹异常。吃饱喝足,个个面红耳赤的散去。  
 后来我从爸爸口中得知,死者的儿女在他生前非常不孝顺,多少年老人没穿过一件新衣,别人送给老人的衣服,他儿子拿来自己穿。他们嫌老人脏,吃饭不让他上桌,老人都是端碗汤拿个馍,夏天门口,冬天门后,就是家里有客人也是如此。老人病了,得不得医治,也没人照顾,最终因病去世。  
 夜,已经很深了。我在床上辗转反侧,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改革开放许多年了,这些封建迷信,陈规陋习还主宰者人们?大家既不肯“改”也不愿“革”?为什么农村儿女不去在生前孝敬父母,而要充面子花那么多钱去举办丧事?穷养富葬变成富养穷葬,把办丧事的钱都在父母生前孝敬他们,那不就两全其美了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285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有趣的活动
       一次有趣的活动
       一次有趣的活动
       我们班的变化
       一次有趣的活动
       游夜光城
       记一次有趣的活动
       黄昏乡景
       暮色下的老人
       你难忘记
     
     无法抹去的记忆
     震动心灵的愿望
     我的朋友——小火龙
     家乡的水变了
     墨染红尘,浅诉一纸离殇
     想你,夜无眠
     我的电脑迷哥哥变了
     十五的月亮
     我们这个六(3)班
     与书之情
    无法抹去的记忆
    爱的理解作文
    不理解母爱作文
    理解妈妈作文
    我学会了理解别人
    无法回报的恩情
    关于那段无法释怀的友谊,我
    我理解的妈妈的爱
    我渴望父母理解我
    “无法医治的病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