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春节放鞭炮的作文

    大年初二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到老家兰溪拜年。
    我当然是最开心的一个,手里紧拿着一盒鞭炮,急忙到楼下去玩了。可要我自己放鞭炮,我还真有点害怕,平时,别人都说我吃了熊心豹子胆,可今天却胆小如鼠。我胆战心惊一步一个脚印、小心翼翼地走到鞭炮旁,刚一点火,就紧闭双眼跑开了“十万八千里”,“喂,小弟,还没点燃那!”传来了一个陌生哥哥的声音。霎时,鲜血染红了我的整张脸,我只好垂头丧气,像缩头乌龟似的再点一次。这次我离导火线很近,仔细盯着导火线被点燃,可眼看快要炸开时,我还呆若木鸡,脑子一片空白,幸好大哥哥迅速把我拖到一边,不然,我真的没命了,吓得我一身冷汗!
    吃晚饭时,爸爸要我点燃大鞭炮,而且要一次成功。我想也没想就死要面子地答应了。可当我再次接近鞭炮时,还是老样子,紧张得不得了,生怕来不及逃似的。一次、二次、三次都没点着,直到最后大家都为我喊加油时,我才成功点燃。
    顿时,“噼里啪啦”的鞭炮飞得满天都是,好象在比谁飞得高,看得我眼花缭乱,可正当我看得入神时,突然一只鞭炮落在了我头上,我赶紧三步并着两步逃,使劲喊:“救命,救命!”结果,这是一只不会炸的“次品”鞭炮,吓得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也跑不动了。
春节放鞭炮的作文200字
   今天是除夕,晚上我和爸爸到小区放炮。这是我第一次放炮,我很害怕。
   这时,爸爸鼓励我,然后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我就勇敢地用打火机把烟花点燃。可是,第一次我两手直哆嗦,没点着。第二次,我壮大胆小心地点燃了烟花,“嗤……”烟花一个劲地燃烧,又亮又红,真漂亮!我用手攥着烟花,太好玩了。不一会儿,我接二连三的把烟花全放完了。
   牛年的三十晚上,我过得太美了!
春节放鞭炮的作文300字
  今天晚上我们要放鞭炮了,我很兴奋,总是盼着11点快点到来。
  我等啊等,终于等到11点了,我和爸爸把鞭炮拿到大门外,然后把包装纸给拆了,一共有两串鞭炮,爸爸想把鞭炮给连起来,可是没办法,爸爸便把一串鞭炮的尾部放在另一串鞭炮的头部就算完成了。
  爸爸用打火机把一根香烟给点燃了,然后用香烟点着鞭炮,他就赶快跑到巷口,我则跑到厨房里躲着,但我却忘了关门。过了几秒,“霹雳啪啦”鞭炮响起来了,我便从厨房探出了头,只见鞭炮鲜红的纸片飞满天,有些还飞到门里面来。过了不久,另一串也响了起来,有些纸片飞到了小车顶上,又响了一会,鞭炮怒吼的声音停止了,爸爸便走了回来,我也走出了门口。邻居一个不怕死的姐姐拿着一种彩色的小棍棍,点燃了小棍棍,小棍棍吐出了白色的火苗,这些火苗跳到了鞭炮纸上,我害怕有一些还没响过的鞭炮会爆炸起来,连忙跑到屋里,过了很久还没响起,我从门缝看见姐姐又用一根小棍棍点燃了一些东西,上面冒出了白光,这个姐姐赶忙躲到屋中,看来她是怕死的。
  我走上了二楼,妈妈在抱着小弟弟,突然鞭炮声又响了起来,我们连忙捂上了耳朵。那一夜的鞭炮声一直响到了清晨,我却不知道,因为我睡得很香。
春节放鞭炮的作文40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8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主学习作文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
       关于课外阅读的作文
       番茄炒蛋的作文
       关于爬山的作文
       丰收的喜悦作文
       描写麦田景色的作文
       面对批评作文
       一句批评的话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寒假趣事放鞭炮作文400字
    春节的生活
    发生在春节的一件事
    第一次放鞭炮
    春节最高兴的一天
    春节习俗我来学
    春节游香港海洋公园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我喜欢放鞭炮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