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告别母校作文500字

  站在母校的教学楼顶端,看着树叶纷纷落下,微风中带着淡淡花香的校园,我感到一丝恍然、隐痛和若有所失。时间在像我们展现它那冷酷的脸匣。离毕业,已经只剩下一个月了……
  回忆过去,甜甜的思念忘不了:我们一起为班级争光,一起嬉戏打闹,一起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这种宝贵的友谊是说忘记就可以忘记的吗?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校搞大扫除。我们齐心协力的打扫我们的教室和帮学前班、一年级打扫,负责擦玻璃的,把玻璃擦的雪白雪白;负责扫地的,把地扫的一趁不……最后,我们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同学们欢呼雀跃,手舞足蹈,真叫人难以忘坏。
  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又觉得非常不舍,在这亲切的环境里,我长大了,懂事了,学会做人,也学会了学习。我曾在这片土地上痛苦过,后悔过,失败过,也曾在这里快乐过、奋斗过、成功过。
  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我第一次走进校园,感觉是多么陌生;当我第一眼看到老师,天真烂漫的同学,感觉是多么兴奋;当我第一次举手发言时,感觉是多么地激动……
  时光匆匆,我终究还是要毕业了,我既将展翅高飞。谢谢母校给我的美好时光,我决不会忘记。告别了,朋友,告别了,我深爱的母校。
告别母校作文500字
  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纱窗叫醒了我。我像往日一样踏车自行车向学校驶去……学校在我眼中像个长不大的孩子,经过了无数春夏秋冬还以拥有那份纯真,还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她在我心目中是那样耀眼那样崭新……
  车轮滚入校园,停放好自行车,每走一步,都感到无比沉重。步子迈入教室,看见与我往日嬉闹的同学,又想到即将于她们分别,心中像被刀子割了几千刀,几万刀。坐到那原本属于我的位子上,血液像泉水般涌出,它跳动着,流淌着……每一滴都代表着我与同学美好的回忆,经过多日的汇集,才变成今日着波涛起伏的大海。
  抬头望着窗外,风儿吹动树枝,仿佛在与我告别,鸟儿依旧栖息在那棵大树上。我不禁困惑道:鸟儿为什么可以常居在自己的家园,而我们为什么要分别呢?
  良久,老师过来与我们道别,我们用不舍的目光望着老师那熟悉的面孔。期盼着放学的铃声慢点响起。可分别终究要分别,我们始终要走出这个教室,告别这些同学,迈向新的学校……走出母校最后一步,我回过身最后看了一眼校园,最后默默说了一声:“珍重!”
  在回家的路上,我忽然想起朱自清在《匆匆》里写的一段话: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在再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是啊!有谁能告诉我,童年时代为什么一去就不再回来了呢?
告别母校作文500字
  如今,我已经升入了初中。已成为我们学校的一员,告别了母校。记得当时,我们迈着轻盈的步伐,带着欢声笑语走进校园,如今,我们却是骑着自行车,谈着自己的童年往事迈进校园。告别了,母校。
  小学时,我们总是带着甜蜜的微笑听着老师娓娓动听地给我们讲课。如今,我们总是带着严肃的氛围听着老师绘声绘色的给我们讲述,但老师还是会营造欢快的气氛。小学时,我们带着对周边事物的好奇,孜孜不倦地询问老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仙人掌的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400字
       关于介绍自己的作文
       介绍我自己的作文
       陪伴 作文
       关于节约用水的作文
       关于雪的作文
       写家乡景物的作文
       关于春天景色的作文
       作文珍惜生命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告别作文600字
    再见了母校作文
    回忆母校作文
    告别昨天作文
    告别烦恼作文
    母校作文
    告别不良习惯作文
    母校我们即将再见了
    告别粗心
    告别过去伸手未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