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餐桌作文400字

  几十万年前,原始人将他们捕捉到的食物放在洞穴的固定一角,这就是我——餐桌的雏形了。
  随着人类的进化,我也随之一步步地改变起来。自从人类学会生火后,我的上面就增加了另一类食物——熟食。从此,人类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上面的食物也渐渐增多。
  人类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享受的也就越来越好。请看长长的几米餐桌上,摆满了各种美味的食物。这时,慈禧太后驾临。只见她慢条斯理地坐下后,并不急于进餐,而是看着好旁边的奴才先品尝这些美味。可不要认为这是太后的赏赐,而是在检验食物是否有毒。在安全检验后,慈禧太后才肯食用。不过这些菜并没有那么幸运,太后的眉头一皱,它们就都成为垃圾桶的腹中之餐了。我也毫无办法,只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同伴被判死刑。
  到了现代。各种科技的迅猛发展,导致我已严重超载,各种新式的菜肴纷纷登场,而示未等我熟悉它们,又被其他的美味所取代:这是一家豪华大酒店,人们势气正旺,正夹筷向我中央的猴脑伸去。可怜的猴子,刚才还在笼子里活蹦乱跳,现在就成了人们的晚餐;再看这桌,几只还未睁开双眼,刚由被打催产剂的母鼠生出的小白鼠,就被一双双恐怖的尤如铡刀一样的筷子送进了滚烫的沸水中,结束了它短暂的一生;熊掌、鹿肉,这些珍稀动物,早已成为家常便饭,生猛、海鲜,早已退居二线。我目睹着这一切,这残忍的一切,心中充满了愤恨。终于,老天有眼,人类遭到了报应,由于吃了果子狸,sars病毒像魔鬼一样侵入了这个世界,给这个现代化的、高科技的世界敲响了警钟。我欢呼、我雀跃,为了那些无辜的小生命,为了那些死去小生灵。
  我不会怜悯人类,我只会对他们报以冷笑,因为这个恶果是他们自己种下的,当然要由他们自己来品尝。我很庆幸,我只是一张餐桌。

餐桌作文400字
  每次用茄汁做的菜,我都喜欢用大火烤,把茄汁炖得浓浓的,这样才能把茄汁的酸甜融入菜中。看着一大锅充满肉香和茄汁味的菜在锅里咕噜咕噜地冒着泡。一看到这场景,我就想起妈妈的刻骨铭心的话……
  火锅里的水沸腾了,水泡一个个升起,肉香和茄汁味布满了整个屋子,让人馋涎欲滴。妈妈帮我盛了一碗饭,而我却只顾着夹锅里的食物。吃了一块还不够过瘾,就接着往下吃,直到吃饱了才停手。爸爸妈妈却诧异地望着我,仔细一看,不是,他们是在看我碗里的饭。我只顾吃菜,饭都忘记吃了。我却不以为然,正要把饭倒进垃圾桶,却被一只手挡了回来。妈妈示意我坐下,语重心长地说:“我们设想一下,每人每天浪费一两米,那么按全国人口13亿来计算,每天将浪费1。3斤米。一年后将浪费474。5亿斤米。”听到这里,我的心好像被什么重重敲打了一下似的,充满了震撼。“这些粮食足够13亿人吃上4个月的时间,拾合人名币1000亿……13亿人吃4个月、1000亿……”听到这些我被震惊了。也就是说,毫不起眼的一粒米,够13亿人吃4个月,浪费1000亿。多少人因贫困而上不了学,如果用1000亿来建学校,那能建大约2000间学校,那还有失学儿童吗?或者拿给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的生活好起来。想到这,我将饭一口一口扒到嘴里,我现在感受到了自己是多么幸福……妈妈此刻欣慰地笑了,爸爸正在埋头吃饭,我也不知不觉地笑了,为自己、为他人……
  李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4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特别的爱作文
       关于踏青的作文400字
       游西施故里作文
       游热带植物园作文
       老师您辛苦了作文400字
       夏令营作文400字
       乡下的一天作文
       今天我当家400字
       我渴望自由作文400字
       我的心声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