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母爱作文450字

  今天,我看了《阅读年选》上的一篇文章,不禁浮想联翩。
  那篇文章是江南雨写的《母爱》,它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讲的是在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每人每天的用水量也就三斤。有一天,一头憨厚的老牛为了自己的孩子拼死抗争,挡在运水车必经的公路上,就是受伤也在所不辞。最后,运水的战士还是取出半盆水,老牛却只让小牛喝而自己一口也未喝。
  这是一个多么感人的故事啊,我不禁就联想到了我们的母亲。记得我曾听到一个于也是关于母爱的事件,那件事发生在唐山,就是在唐山大地震时,所有的母亲无一不在危难时挡在子女的身上,为他们抵挡这突然的灾难,这是多么厚重的母爱呀!在日常生活中,母爱虽然没有这么轰轰烈烈的表示,但在那细微之处仍透露出无私的母爱。如:晚上妈妈总是要等我先睡,她才会安心睡去,有好菜时总是让我们先吃,而自己最多也就吃上一点。当然这种事在生活中是如此多,以致我们不太容易发现,但只要你用心去体会,总会发现的。
  母爱是所有母亲所共有的特点,它不分人,动物和昆虫,就像那虎毒也不食子一样。母爱可算得上是最高尚最纯洁的感情了,它如雪中的炭火,让我们感到温暖,似雨中的雨伞,帮我们抵挡困难,但却从不想的到回报。
  母爱是多么伟大啊!

母爱作文450字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就像一朵朵小浪花,在我的脑海里翻来覆去,其中一朵最让我所感动,那就是真诚的母爱。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前,有一个家庭。他们有一个女儿,十五岁,她看不惯妈妈的罗嗦,总是和她妈妈对着干,可她妈妈还是深深地爱着她。一天,她女儿的生日就是今天了,她买了女儿最心爱的礼物,正在回家的路上,噩耗来临,大地不断的张开大嘴,好像要把这个城市给吞掉,大地震来临了。与此同时,学校也开始发抖,慢慢的倒塌了下来,“轰”!学校成了一片废墟,当她妈妈赶到时,许多学生被压在了下边,哭声、尖叫声不断传来。让本来心乱如麻的妈妈变的更加乱了,她心里只有一个很大的信念,就是救出女儿,她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乱挖,她挖了八小时、十二小时、二十四小时、三十六小时,可还是不见她女儿,叮!叮!一阵微弱的琴声在这位妈妈的废墟下响起,她妈妈立刻分辨出这是女儿的琴声,她又开始挖,周边的说她是一个疯子,可她并不放弃,大雨和余震不断,让她真的像一个乞丐、疯子,终于在四十二小时时,她从一块水泥板下面看见了自己的女儿,可她女儿被这块水泥板活活的压死。
  啊!父爱如山,母爱如海。虽然她的女儿没能活下来,可却充分体现了一位母亲是多么爱自己的孩子。

母爱作文450字
  母爱,是种最永恒且伟大的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经历,对母爱就会有不同的体会和看法。
  我觉得,母爱是最纯洁最无私的,我记得我曾经问过我的妈妈,问她为什么当我做错事时她那么生气,而过后却还以温和的态度去给我讲道理。妈妈说:你长大了就会明白。
  现在我读六年级了,我终于把这个迷揭开了:母爱是一滴甘露,亲吻干涸的泥土,它用细雨的温情,用钻石的坚毅,期待那闪着光的泥土;母爱不是人生中的一个凝固点,而是一条流动的河,这条河造就了我们生命中美丽的情感之景。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歌曲中会唱: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如果我的生命是盛开的花朵,能够绽放得美丽,舒展,绚丽多姿,那么母亲就是那滋润着我成长的甘露;如果我的生命是精美的小诗,能够清新流畅,意蕴悠长,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3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益活动作文
       老师的表扬作文
       雨后作文400字
       小事见真情作文400字
       关于买菜的作文
       帮妈妈梳头作文
       制作陶艺的作文
       我真能干作文400字
       公交车上的文明作文
       一日游作文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