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攀比心理作文

  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在这个日新月异,不断变化发展的社会里,人们往往都向往发展,追求高级,“往高处走”,这当然是不可避免的!
  整个世界就是在不断竞争,比较,攀登中向前发展的。但是当竞争和攀比的潮流与风气影响,感染着各层次的人们时,人们会有不同的理解和做法。大家都似乎懂得只有不断竞争,攀比才会进步,才不至于被淘汰,遭遗弃的道理。但是也有人进入“误区”,错误地理解了竞争和攀比!
  有的同学爱攀比金钱和物质。他们常把眼光停留在金钱,衣服,日用品上,甚至比各自的家底;然而有的同学却把攀比看作是友益的竞争。在学业,功课上;在体育竞赛上乃至同学间团结,班级间先进等方面互不相让,积极争上游!恰恰这两种攀比的性质是截然不同的!
  爱攀比金钱的同学往往是自小生长在富裕的家庭环境中的,一切都追求高档,奢侈和气派。久而久之,形成了虚荣心理,以为无论社么都要胜过他人,但是他们从来不想想他所得到的一切并非是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得来的,而是伸手向父母要来的。但是大多数父母的财富也是靠自己的努力,辛勤劳动后才获得的!但是这些同学并不理解幸福,富裕的物质生活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那些敢于比学业,比进步的同学才真正有志气,有才能!他们懂得只有靠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汗水来获得成绩,赢得荣誉,走向成功!
  面对这两种不同的攀比动机,攀比结果,我们应当做出怎样的选择怎样从攀比中振奋自己的精神怎样通过竞争使自己的学业进步,身心健康,朋友更多呢我想,每一位生活在现实社会中的人都会有正确的选择!我也相信,靠我们学生之间的相互督促,相互帮助,才会把那些不正确的,追求荣誉,虚荣,奢侈的攀比逐渐转化为积极,正确的友好竞争。比学业,比进步,比团结,比贡献,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适应未来的现实社会,才能为我们的祖国,为社会做出一番贡献!
  让我们手挽手一起抵制社会上的攀比,迎接友好的“攀比”吧!

攀比心理作文
  “山雨欲来风满楼”,当天上的太阳收起了笑容,成片的乌云拉下黑脸时,风便成了主角,它带来了一道道闪电和震耳欲聋的雷声,提醒我们:暴风雨即将来临!
  大自然刮着“台风”、“龙卷风”……我们班的“攀比风”也刮得毫不逊色,“攀比”什么呢?我们是学生,“攀比”的当然是考试的成绩。
  “攀比风”是一张形态万千的脸谱。试卷发下来了!看,前面这位脸似包公,正“明镜高悬”地拿着两张卷子逐一对比,黑白脸色瞬息万变,一会儿眼睛眯成一弯月牙,满脸神气,一会儿目光如炬,忍不住上下讲台“质问先生”:何以他对我错?后面那位神采奕奕,笑容似春风拂面,环视周围艳羡的观众,话匣子大开,说的头头是道;左边这位一脸忧愁,死死捂住自己的卷子,趴在桌子上,誓与卷子共存亡;右边那位迅速收起试卷,高举过头,跳着叫着:别看别看!活像举着小白旗投降!还有那一位,耷拉着脑袋不敢再看一眼那张可怜巴巴的卷子,更不愿把成绩声张出去,整个人不见了往日的精神,就像伍子胥过昭关一夜之间愁白了头发……
  &l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天的作文
       快乐的暑假作文
       暑假小记作文
       关于争吵的作文
       关于夏天柳树的作文
       以春为话题的作文
       极地海洋世界作文
       快乐学习作文
       以唠叨为话题的作文
       夏日的乐趣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将心比心作文
    将心比心作文350字
    将心比心作文200字
    奶奶的心理战术
    战胜粗心(心理小论文)
    《将心比心》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