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台灯作文400字

  在我的书桌上,放着一盏可爱的小台灯,那是爸爸在我入学那天送给我的。那时,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以后就让它陪你学习吧,希望它成为你的好伙伴。”
  小台灯造型独特,圆圆的灯底,修长的灯杆,灯杆上撑着蓝色的圆形灯罩,灯罩下面嵌着一个晶莹的灯管。打开台灯,柔和的光芒立刻洒满书桌,照亮了我的书本,也照亮了夜晚的小书屋。我一见到它就爱不释手。
  每当夜晚来临,我就开始了紧张的学习,小台灯闪着光芒,站在桌边静静地陪着我。有时,我会在台灯旁边放一束春天的野花,在灯光的照耀下,我在日记本上写下“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格言”;有时,我会在灯座上放几片秋天的落叶,吟诵着“少年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的诗句。一年又一年,小台灯陪伴着我渡过了四个春夏秋冬,我们已经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小台灯的光芒经常鼓励我战胜困难。一次,我学习时,遇到一道非常难的奥数题,怎么都解不开,我烦躁不已,站起来,“啪”地一声把灯关上了,顿时屋里一片漆黑。小台灯的光芒消失了,我的心里霎时感到空落落的。黑暗中,我似乎感到小台灯在批评我:“小主人,遇到难题你怎么能轻易放弃呢?坚持下去,你一定会成功的。”我冷静下来,重新打开台灯,光芒又洒在了书本上,我改变了解题思路,感到豁然开朗,终于解出了那道题。当时,我真想对小台灯说:“谢谢你,我的好伙伴。”
  小台灯使用时间长了,也需要维护它。一次,我打开开关时,灯不亮了,原来灯管坏了。我顿时感觉失去了这个好伙伴,心里空落落的。爸爸东奔西走,跑遍了好几个建材城,才买到了新的灯管,看来它是独一无二的。我打开开关,我的好朋友又回来啦!光芒更柔更亮了,台灯又开始陪我读书啦!
  小台灯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它的光芒,那光像白雪一样明亮,照亮我的书本,照亮我的书桌,也照亮了我学习的路。它是我的好朋友,我会一如既往地珍惜它。愿这盏小台灯能够永远闪烁着它那美丽的光芒!

小台灯作文400字
  我有一盏台灯,它的样子可漂亮了,颜色是蓝色的,就像是蓝色的天空,身上还有许多美丽花纹。它的功能可多了,它除了可以给我照明,上面还有一个小闹钟,让我认识时间,督促我每天都要按时完成作业,上面还有一个放笔的笔筒,可以用来放笔。     
  我可喜欢这盏小台灯了,因为它每时每刻都来给我带来光明,有时它还会用一些小游戏来捉弄我,吓得我马上把灯给关上了。小台灯也可喜欢我了,它每天都陪着我做作业,陪着我玩。它的光线很亮,把我的书桌照得很明亮,我就可以在书桌上做作业、剪纸工、画画了。小台灯很像我的好孩子,有时它也会睡懒觉,在睡觉的时候,我敲一下它的头,它就会马上醒了过来,陪我做作业,等我做完了,他就好像会对我说:“我很累了,请你让我休息一下行吗?”我就马上把它关掉了。
  小台灯陪伴着我一天天的成长。

小台灯作文400字
  我有一盏非常可爱的台灯。在学习上,它给了我很多帮助。
  小台灯是“六一”儿童节时叔叔送给我的节日礼物,它有蓝、紫、灰三种颜色,看上去非常漂亮,我很喜欢着盏小台灯。
  它的灯座是长方形的,蓝紫相间,简洁又美观;台灯托是灰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6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抓螃蟹作文400字
       雨中的温暖作文
       多彩的夏天作文500字
       多彩的生活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500字
       我的同桌作文600字
       过年的作文600字
       关于自我保护的作文
       懂你作文500字
       农村生活体验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心中有盏红绿灯作文400字
    放孔明灯作文
    我家的小台灯
    小台灯
    心爱的小台灯
    小台灯
    台灯的自述
    我家的小台灯
    台灯——照亮漆黑的夜晚,个
    我的小台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