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称谓风波


称谓风波
“ 巧昀奶奶!巧昀奶奶!”一声声叫喊回荡在走廊中。

唉!不知道我造了什么孽,正值少年,稚气未脱,在大人眼里还是一个乖乖的女孩,却被人称为“奶奶”!说来也真是可气,我因为在学校中是大队长,又是中队长,好似高高在上,竟像位“奶奶”。不知是哪个顽皮的大队委,在开会时使用了这个称谓,就一传十,十传百,至少有上百人知道了这个称谓。真是气煞我也!不仅大队委这么叫,连他们所在班级的同学也这么叫。真是人言可畏啊!

起初,他们一旦喊我“巧昀奶奶”,我就理也不理,心里生闷气。知道他们喊了3、4遍才叫我“张巧昀“,我才面露怒气地看他。当时我心里想:是谁这么恶毒,叫我什么不好,偏叫我奶奶,我头发又不白,脸上又没皱纹,想咒我老啊,我是坚决不答应这种说法的!

后来,那些人屡教不改,好讲叫别的不顺口,其他的称谓都不行,只叫我奶奶。我也渐渐习惯了,心情好时也愿意答应这个称谓了。”巧昀奶奶“的新鲜感也在慢慢减弱。

知道他们叫了一个学期,放寒假时我决心要让他们改掉这个称谓。我在想:如果强制不让说肯定不行,他们会在背后悄悄地说,越禁止越猖獗,怎么办呢?

在下半学期初,隔壁班的数学黄老师也知道了这件事,她在大百花时问我:“啊是人家叫你‘巧昀奶奶’啦?”

我说:“是啊,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出来的。”

“那你啊生气啦?”黄老师又问。

“还好啊,反正他们叫我‘奶奶’,我叫他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5角钱的感人故事
       日积月累
       雷锋精神永存
       祥子重生记
       一年好景君须记
       给独立一次机会
       对不起我错了
       泪下落
       幽暗里的曙光
       有一种期待
     
     最受欢迎的客人
     看一幅漫画的感受
     远程旅行
     称谓风波
     5角钱的感人故事
     雷伊日记①
     雷伊初恋作文①
     雷伊初恋作文②
     个性的魅力
     成长快乐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