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春意阑珊

    
  又是一个杨柳翻飞的季节,江南的水乡里春的气息愈发浓重。你看,那河边密密匝匝的青石板道,都纷纷披上的春的衣裳,红的、黄的、粉的、白的花瓣妆点着她们精致的面容,瘦瘦的杨柳在柔柔的春风中摇曳,纤细的柳枝轻抚着波面,将路边行人的盈盈浅笑揉碎在片片波光滟潋中。微风吹过,桃花绽开了粉红的微笑,象一个个春的精灵以最轻盈的姿态将半空中点点纷飞的梅花埋葬在了春的泥土里。在花瓣轻吻地面的瞬间,透过嶙嶙瘦石的间隙,大地母亲张开了绿油油的双手抚摩着即将碾落成泥的冬天的使者们,于是,在水波流淌着的鹅卵石上,在绿草茵茵的旷野中,都洋溢着它们新生的喜悦……  
  是的,这终究只是一场亘古不变的四季轮回,在每个春回大地[注: 好象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严寒已过,温暖和生机又来到人间。]的瞬间,依旧红了桃花,绿了柳岸。岁岁年年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那沾衣欲湿的杏花雨,那吹面不寒的杨柳风,依旧带来春的气息;那昨日清晨淌漾门前的泉水,不知今日去往何方?我怕我加紧了步伐,也赶不上他朝夕流动的身影,于是,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在洗去我心灵的尘埃后,继续寻找下一个需要洗涤的灵魂。此去经年,梦中的 良辰好景依稀回旋在记忆里;一直在苦苦寻觅着那道身影,也曾几度迷失在一泓谧静的潭水中,可终究,抵不过漫长岁月中物是人非[注: 东西还是原来的东西,可是人已不是原来的人了。多用于表达事过境迁。因而怀念故人。]的炎凉,几度梦回江南岸,仿佛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个美好的瞬间
       圣诞节
       我的2011
       有一种美叫和谐
       说好、不再分离3
       说好、不再分离4
       幽默风趣的张老师
       友谊长存 friendship lives fore…
       我环保
       从未说出的感谢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春意
    春意上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