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鼠游历记

  小鼠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动物王国里。一天,妈妈问它:“小鼠,你长大了,敢去外面的世界走走吗?你一定会有收获的。”小鼠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它早就想去外面了。它还满怀信心地说:“我的收获肯定不少!”  
  小鼠出发了,走啊走,还没走出森林,就看见大树伯伯们在哭泣,小鼠便问大树伯伯。大树伯伯说:“最近有一群人因为要建房子,没有木材,所以跑到这里来砍杀我们。”小鼠愤愤地说:“人类会有报应的,他们乱砍树木,等风暴来临的时候,它们就会遭殃的。”小鼠还立了一块牌子:保护树木,人人有责。  
  它又走啊走,来到了它梦寐以求[注: 做梦的时候都在追求。形容迫切地期望着。]的地方——小溪。它以前听说小溪的水很清澈,所以高兴极了。但眼前的景象让小鼠迷惑了,那黄绿色的水散发出强烈的臭味,使小鼠不敢前进一步。心想:天哪!怎么这么臭啊!这污染也太严重了吧!于是小鼠立刻去问小溪妹妹为什么。小溪妹妹说:“附近一些工厂不要的东西都丢在我身上,附近的居民来河边散步时也乱丢垃圾,丢在我身上。我当时伤心极了,不停地在哭,可人类就是不理解,还变本加厉[注: 厉:猛烈。指比原来更加发展。现指情况变得比本来更加严重。],越丢越多。”小鼠说:“小溪妹妹,不要怕,他们乱丢垃圾,会遭到上天的惩罚,希望那些无知的人们都觉悟吧!”小鼠又立了一块牌子:水是生命的源泉、工业的血液、城市的命脉。随后,小鼠便和小溪告别了。  
  小鼠继续走啊走,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别开生面一堂课
       我最好的朋友
       野炊
       朋友如伞
       时尚女孩曾美美
       海边那片松树林
       我们班的宝贝们
       我眼中的中国
       保护环境
       放飞梦想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小鼠菲菲开车记
    春游历险记
    冒险小鼠队(报名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