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清华之行

   今年暑假,我在骄阳似火的七月来到首都北京,第二天便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地赶往自己仰慕已久的清华大学校园参观。  
  一进校园大门,我便立刻被那规模宏大的校园景色吸引住了。那广阔的校园简直就像是一座小城市,在茂密的林荫中,一栋栋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礼堂、餐厅、宿舍、运动场馆依稀可见,隐藏在林荫之中的就是仿洋建筑和高大宽敞的现代大厦相互衬托,体现了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那依偎在学校礼堂一切林中的水木年华——几栋黄灰色三层教学楼就是闻名于世的水木工程系!党和国国家领导人胡锦涛爷爷,就曾经就读于此,他是名牌大学中的名牌。  
  校园里,道路四通八达,学生、老师骑着自行车在茂密的法国梧桐的遮掩下穿行,参观的人群忙着拍照、观赏。园中成片的槐树正值花期,枝条上挂满了乳白色的花朵,微风吹拂,花瓣四处飘洒,地上铺满了白色的花絮,人们犹如踏进了花海之中,一股股沁人肺腑的槐香扑面而来,使人倍感清爽。这时的我,好像来到了旅游胜地。  
  七月正是赏荷的大好时节,当我来到朱自清爷爷笔下的荷塘月色湖畔时,我立刻被那碧绿一片的河海美色而倾倒。那各色荷花在碧波之中竞相绽放:淡红、粉红、淡黄、乳白、浅蓝的荷花,它们有的正鲜花怒放,有的则含苞欲放[注: 苞:花苞;欲:将要;放:开放。形容花将开而未开时的样子。],像害羞的姑娘一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件事真令我开心
       水仙开花了
       请求支援
       喜羊羊与灰太狼(新版)
       转身
       如果当时
       我们是快乐的
       动物的云
       吃话梅
       美丽的青岛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清华,等我!(课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