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人性冷漠

  今天,我看了一则新闻,在佛山黄岐发生了一件惨不忍睹[注: 睹:看。凄惨得叫人不忍心看。]的悲剧,这样我反思着,沉思着,现今社会究竟人性何在,还是人性冷漠。  
  2011年10月13日下午5点30分佛山南海黄岐的广佛五金城内,两岁女童小悦悦在在过马路中,不慎被一辆在缓缓行驶的小货车撞倒,但司机并没有下车观看。此时小悦悦正卷在车轮下,司机车的后轮第一次碾不过小悦悦,司机倒退加大油门,后轮再一次碾过小悦悦。此时如果司机能够下车看看,那就不会酿成悲剧!  
  在第一辆车子逃逸不久后,一位路人走了过来,装作若无其事[注: 象没有那回事一样。形容遇事沉着镇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的样子,大步向前走过,绕过了小悦悦,没有看一眼。这是第一个冷漠路人。紧接着一位骑摩托车的男人看到了倒在地上的小悦悦,仍然视而不见[注: 指不注意,不重视,睁着眼却没看见。也指不理睬,看见了当作没看见。]这是第二位冷漠路人。大约过了一分钟,一位青年男子,从街头那边走过依然视而不见,哪怕他伸手扶一扶小悦悦,那也可以啊!  
  而此时,一辆小货车出现了,他仍然没有看见小悦悦,从他的身上碾了过去。而在此后的5分钟里五个骑着摩托车的男人走了过来但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包起来的“甜”
       爸爸,我为你骄傲
       秋感
       我的小发现
       成长,也需要分享(转载)
       精彩的杂技
       交通文明在行动
       四季交响曲
       我家的“小营养师”
       家乡风光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人性美德——诚信
    人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