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严厉的爱

  严厉的爱  
  每对父母对自己孩子表达爱的方式都是各不相同的。有溺爱型、放纵型,还有一种很难品出的爱——严厉的爱。  
  在读完巴迪的父母对孩子的诗怎样评价时,我想:“父亲严厉的爱让年少的巴迪无法忍受,而他长大后才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那我感受过父母给予我的爱吗?”  
  想一下,小时候,母亲把我培养得像个小公主,什么事也不用做,动不动就发公主脾气。直到三年级,我还不会自己绑头发。那是一个星期一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揉着睡眼惺忪[注: 惺忪:刚苏醒的样子。形容睡觉的人刚睡醒,还没有完全清醒。]的眼、打着哈欠向母亲房间走去。要是往常,母亲早就起来了。  
  当我进到母亲房间时,母亲却对我说:“别再耍公主脾气啦,长这么大该自己学绑头发了。”我的嘴巴撅得高高的,非要母亲帮我绑头发不可。母亲不肯,于是我便开始撒娇:“我的好妈妈,世上最美的妈妈。今天您先帮帮我,明天我再自己绑。”其实这话我已经不知说了多少遍了。  
  无奈之下,我只好拿起梳子,笨手笨脚地绑起了头发。第一次,还没绑起,头发就全散了;第二次,一大片头发垂在下面;第三次,绑得松松的……我急得满头大汗,最后终于绑好了头发,但上面鼓起了一大块儿,后面还垂着许多头发。一看钟表:已经七点八刻了。我只好顶着那“四不像”的头发、背起书包冲向学校。我一点儿也没注意:母亲在窗口悄悄地看着我。  
  到了教室。第一次,我这么狼狈:脸也没洗、牙也没刷。同学们指着我的头发哈哈地笑,我忍不住哭了。  
  可是哭又有什么用呢?回到家,我质问母亲为什么不帮我绑头发。母亲没有回答。直到后来,我才渐渐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咬画”
       诚信(2)
       在党的阳光下成长
       书香童年
       记一场难忘的朗诵比赛
       露珠的秘密
       小蚂蚁
       我九岁生日那天
       东湖港之游
       清凉之旅——承德避暑山庄游记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的严厉慈祥老爸
    严厉的老师
    严厉的副班长
    严厉的副班长
    严厉的女班干部
    父亲那双严厉的眼睛(散文)
    严厉也是一种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