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从前,我们不能忘怀

从前,我们不能忘怀   ——读《红岩》有感     忘记了是何时,我第一次翻开《红岩》这本书。     《红岩》是一部军事文学著作,里面描绘了不知多少个英雄故事:成岗临危不惧[注: 遇到危难的时候,一点也不怕。]视死如归[注: 把死看得象回家一样平常。形容不怕牺牲生命。];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从不畏惧;刘思扬出身豪门却参与革命……一个个文字,蕴含着多少烈士们的血!     江姐,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物。     《红岩》刚开始看才不久,她就已经在我的心目中树立起了一个钢铁般的高大形象。当她知道丈夫牺牲了,她不像普通女性一样面对残酷的现实变得不堪一击[注: 不堪:经不起。形容力量薄弱,经不起一击。也形容论点不严密,经不起反驳。],反而擦干了泪水,重新站起来了,因为她知道共产党托付给她的命令还没完成,要舍小家为大家。当敌人用竹签钉她的手指,她却坚强地说:“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的!”     如今,我们已经享受起了幸福和平的生活,可是从前,那被鲜血染红的历史,我们却不能忘怀!     突然间,我觉得好惭愧。若是以他们作为镜子,我是多么渺小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手心识字(上)
       我班的新鲜事
       我当上班长了
       快乐春节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白雪公主我叙说(五)
       白雪公主我叙说(结局)
       其实不难
       黑皮变白皮
       印象最深的人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阅读,我的乐园
    友谊的声音,我听到了《课堂
    我锻炼,我快乐
    那次,我挑战了自己
    想起那件事,我就后悔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
    祖国,我为你骄傲!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爱情和友情,我该怎么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