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古夜郎漂流

           古夜郎漂流  
             彭文韬  
  八月上旬的一天,我有幸乘上了“重庆悦达旅游团”的车,随同爸妈前往贵州桐梓,抵达旅游的第一个目的地——蒙渡河古夜郎漂流处。  
  当导游说到“夜郎”二字时,我就自然联想到成语“夜郎自大[注: 夜郎:汉代西南地区的一个小国。比喻人无知而又狂妄自大。]”。导游接着讲了这个成语的来历:我国汉代西南部的一个小国,国王自以为自己的国家最大最强,实际上却小的可怜弱得可怕,结果被汉朝所灭。后来用来形容无知而又狂妄的人。  
  导游继续说到,古夜郎漂流就如夜郎古国的神秘一样令人向往,峡谷内山回水转,两岸群峰耸立,万林叠翠,沿途激流险滩遍布其中,飞瀑跌宕,吸引着四面八方[注: 指各个方面或各个地方。]的游客。至于“漂流”,我只是在电视上了解过,没想到今天能亲自感受与体验,并在古夜郎国所在地,我不禁暗暗高兴、激动起来。  
  刚一下车,我就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催促爸爸去买票,而他却有点犹豫,他说:“漂流有危险,去问清楚怎样防范再买。”我当时根本听不进去,非常生气,就对爸爸说:“快点去买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心爱的文具
       迷人的秋天
       横店之行
       妈妈出差了,一人好寂寞
       我想对凡卡说
       老鼠的自述
       我想对凡卡说(1)
       天使降临的那一刻起
       游青岛
       愧疚的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