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顽强的生命

  在偌大的世界里,有的生命伟大,有的渺小,有的懦弱,有的勇敢,有的脆弱,有的顽强。但是我最欣赏的却是一种不起眼的,而却有着顽强生命的动物——蚯蚓。  
  在一个雨后初晴的下午,我漫步在小区的马路上。在上到处都是长短不一的蚯蚓,艰难地在水坑中蠕动,弱小的蚯蚓被来来往往匆忙的人们无意中踩死。忽然,我看见一个小孩把蚯蚓当作玩具拿起来,又狠狠地摔到地上,我正欲去解救那条可怜的蚯蚓,一辆急驶的车呼啸而过,再一看,它的一半已经血肉模糊了,我摇头叹息一声,认为它魂归西天了,却看见它扭动了一下。我心一动,俯下身子,只见剩下那半段蚯蚓顽强地在地上翻滚着、蠕动着,似乎那一半地痛,让它不懈一顾,似乎没有一切东西可以把它挡住。我不禁陷入了深思:蚯蚓——如此卑微的生命,竟能爆发出如此惊人的毅力。他如此弱小,为了求生,顽强地挺过一次次的挫折,却从没有放弃生的希望。  
  当我回过神来,还想找它,它却带着残缺的身体已经蠕动到草丛边上了。  
  生命,是软弱中的坚强,平凡中的伟大;生命,不仅仅只是盛开的花,还是泥土中扭曲的根。微不足道[注: 微:细,小;足:值得;道:谈起。微小得很,不值得一提。指意义、价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的蚯蚓竟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它强忍着身心的巨痛,用执着和坚强巩固了生命的韧度。珍惜生命,不仅仅是人们,就连平常的动物也知道生命的宝贵。人是万物这灵,就更应该克服困难,珍爱生命,让生命更加精彩。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夜的邂逅
       2011开学第一堂课观后感
       暑假小结(转载)
       机器人(1)
       军训日记(4)
       军训日记(5)
       军训日记(6)
       秋,静静地来了
       游珠海
       旅游之乐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寒假的生活
    美妙的生日愿望
    家乡的生活
    美好的生日
    顽强的小草作文400字
    让爷爷的生活充满阳光
    坚强的茉莉花
    二舅公的生日
    繁忙的街头快乐的生活
    珍惜幸福的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