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和王叔的故事

  

  早晨,拿着妈妈刚煮的两个鸡蛋,背上书包,我的耳边便响起了“嘟嘟嘟”的声音。“准是你王叔来了,快点去吧!”妈妈催促着我。我一打开门,往楼下一看,真是王叔,还有那辆红色的的士。我扶着楼梯栏杆,朝楼下走去。望着那辆红色的的士,我不禁想起了那辆绿油油的慢慢游。小学生作文网t262

  那是前几年的事儿了。记得那时,我刚刚搬进这个小区。这个小区什么都好。一条条长长的绿化带上有树有花有草,最东边还有一个池塘,里面生活着几条小金鱼,十分美丽。但有一个不足,那就是离学校太远了,步行去学校需花去半个小时,乘车到学校要花去3元钱,很少有人坐车,因此也很少有车从这里开过。入住小区的第一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因为妈妈说,怕门口没有车,要走一段路。我走出小区后,的确没有看到有车路过,但前面有一抹绿。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辆慢慢游啊!我向车里一看,那个男车主,大概三十来岁,嘴里含着一支香烟,靠在座位上睡着了。我敲了敲车窗玻璃,那车主猛然一惊,从而嘴巴一松,那车主一下子坐了起来,那支香烟也掉在地上,一直滚到了我的脚下,我弯下腰将香烟捡起递给他,他二话没说顺手又将那支香烟含在了嘴里,“不会吧,掉在地上的东西也弄进嘴里?”我心想。我问了一句:“你是送客的吗?”“对啊!上来吧,你去哪里?”很迫切的对我说。我一边将车门拉开一边说:“你送我去上学吧!在鹤鸣山。”“啊!那么远,要三元噢!”那大叔说。“三元就三元吧!”我回答道。从此以后,我天天都让这位大叔送我去上学,时间长了,我便和他熟了,也了解他了,他让我叫他王叔。在我眼中,王叔很敬业,也很节约,每天嘴里含一支香烟,到了晚上回家时才点燃它,控制着自己每天只吸一支烟,王叔是一个为人低调生活得很开心快乐的人,在送我上学的路上,经常会把他所见所闻的趣事讲述给我听,他最爱他的车子,因为他老婆身体不好,孩子又在读书,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王叔一个人跑车。但王叔从不悲观失望,给人的感觉和印象,总是很快乐。 

  但这种快乐,似乎一下子便消失了。这天,我依旧走向那抹绿,我正准备敲醒熟睡的王叔时,看见他并没有睡,而是一手托住下巴,一手伸在口袋里,两眼虽是睁着的,但一点也看不出原来的那种快乐,变得忧郁了。我拉开车门,坐了上去,可王叔并没有反应,而是继续在沉思。我凑到王叔身边,拍了一下王叔的肩膀,王叔再次一惊。这时,我回想起第一次见王叔时的情景。今天的王叔却很反常,因为他嘴里没有含香烟,我疑惑的叫了一句:“王叔,你今天怎么了?”“哎----饭碗没了。”王叔终于说话了。“怎么了?”我又问了一句。“我们县城为了评什么卫生城市,想提升城市品味,将慢慢游清退城市公交市场,这个月底就要开始执行了。我家全靠吃我这碗饭呀!哎----”王叔边发动车子边嚷嚷道。一路上,王叔和我不再说说笑笑,而是沉默无语。

  一天,两天,三天……终于到月底了,那白茫茫的雾中,再也看不见那一抹绿了。我走近一看,这里什么也没有了。我便步行去上学。读后感范文 

  这天,我又习惯性地朝王叔每次停靠车子的地方走去,走近一看,是一辆红色的小轿车,车顶上有“的士”二字。我一打开车门,便传来了一阵歌声。我凑近一看,前面是王叔,他又含起了一支香烟。“oh,yeah!”我开心的一叫。王叔又是一惊,嘴里的香烟又掉了下来。“我就知道你会再来的。”我开心的说。“是吗!我也知道你会来再来找我的。”王叔又笑了。我问:“你什么时候鸟枪换炮[注: 形容情况或条件有很大的好转。]了?”“县里为了建设好家乡,提升城市品味,但又怕我们失业,所以政府推出了一批新型的城市公交工具,我为了响应和支持家乡城市建设,便买了这辆的士呀!”王叔边发动车子边说。从这天起,我便又坐上了王叔的车子。

  走到王叔车前,打开车门,递给王叔一个鸡蛋,自己手中握一个,不知是刚煮熟的鸡蛋,还是刚刚的回忆,让我如此温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港澳之行
       试探
       国,家
       实践出真知
       怀念曾祖母
       请加油
       朝晖中的笑
       花季泪语
       春寒
       让心灵晒晒太阳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我和老妈对着干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我和动物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我和动物有个约会
    我和书的倒霉日
    我和同学
    我和小乌龟
    我和金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