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花季泪语

  

  穿越千年的眼泪,只有梦里看得见。我多想再见你,哪怕一眼。全是未了的眷恋。

  那些残留的画面,滚滚红尘里千百次的寻你,再见已是人事全非,未有无言的悲哀、转身离开…

  夜的凄凉是冰冷的潮气,无法平静的心总在颤抖。身体已觉千斤之重,没有知觉、没有气力,仿佛脱虚的断臂,摇摇欲坠[注: 摇摇:摇动,摇晃;坠:落下。形容十分危险,很快就要掉下来,或不稳固,很快就要垮台。]的灵魂承受着痛彻心扉的煎熬。无言中唯有望着姗姗来迟[注: 姗姗:形容走得缓慢从容。慢腾腾地来晚了。]的圆月,这是多么惨淡的月光,它无孔不入[注: 孔:小洞。比喻有空子就钻。],渗透在他的血液里,脑海一片空白,只觉心是千般的痛。忽明忽暗的烟头在夜里颤抖,他深深吸了一口,吐出,小小的屋里便满是弥漫的烟雾。

  他的思绪开始活跃,一个个杂乱的片断渐渐明显;曾经与她相识的画面,是平凡而浪漫的,她叫霞,人和名字一样美。仿若是夕阳下的那片彩霞,满是神秘、诗意的美。最不能忘记分离的那一天,她俩各自要上相隔千里的大学,分开那天整个世界都在哭泣,他们相约三年后的相聚,共同守着那个诺言“谁也不许离弃谁,坚守着彼此,等待重逢的那一天。”

  一别两年,那天她的一个电话却却彻底打破他的宁静生活。她在电话那头说:“请你不要等我了,我们分手吧,相信你会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说罢便挂掉了电话,他再拨已是关机。他听得出她声音的颤抖无限悲哀,她一定不是真心说得,对!她是有苦衷的…”他想着一切可能。从此没了她的音讯,他寝不安席[注: 睡觉也不能安于枕席。形容心事重重,睡不着觉。]、如坐针垫!

  突然感到手指微微的疼,原来是烟头烧着手指。

  等待是漫长的,无期无尽,度日如年[注: 过一天象过一年那样长。形容日子很不好过。]。他在等待什么?等她可以说声和好的话、等她突然出现…

  “不,这是妄想!”

  等待是痛苦的,他不想如此下去,“我要去找她,无论天涯海角[注: 形容极远的地方,或相隔极远。],明天就去…”他将手里的烟头狠狠扔向窗外的夜空!当爱变成遥遥无期[注: 形容时间还远得很,不知道哪一天。]的思念时,一切是那么的痛苦与漫长,滚滚红尘相遇只是缘,坚守着曾经的诺言,要等到你我再见那天。

  第二天黎明,他踏上寻找她的旅程,纵然相隔天涯也要将它寻回只为那个承诺。

  列车开动了,月台上初春的风凉意逼人,他忽然想起蔷薇的那首《月台》

  当你踏上离别的车站/我终于不停的呼唤呼唤/千万万语还来不及说/我的泪早已泛滥泛滥“泪断了弦,心是一片汪洋[注: 形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寒
       让心灵晒晒太阳
       留有余地的美
       我们十七岁的故事
       留在你身边
       因为有梦想
       收藏快乐
       微笑的力量
       当挫折来临的时候
       勇征天柱峰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花季故事
    阳光花季随想
    听《流泪的花季》有感
    青春的花季、无声地流泪【18
    青春的花季、无声地流泪【19
    青春的花季、无声地流泪【20
    青春的花季、无声地流泪【21
    青春的花季、无声地流泪【22
    花季
    青春的花季、无声地流泪【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