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请倾听我们的声音

  

  倾听:是有声、是无声;是有形、是无形。用耳朵去倾听,用心去聆听。

  懂得倾听,那是一种旋律;反之,不懂倾听,那是一片唠叨。

  语言本是自然界的一种沟通方式,倾听是一种心与心的交流,学会倾听,善于倾听,乐于倾听,学会在倾听中理解,明白问题的存在;找出问题;接受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学会在倾听中成长。

  倾听是一种修养,一种亲和的态度,会向你诉说,一定是因为需要得到你的理解,你的支持。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倾听地球的声音,倾听我们的声音。

  妈妈:请倾听我们的声音!

  我要得不多,只要妈妈工作回家时用温柔的眼神多看看我。我要的不多,累得时候,妈妈可以摸摸我的头,抱抱我。我要得不多,生病的时候,妈妈可以拉着我的手走过门前的大道到医生伯伯家。我要得不多,只希望妈妈不再和年迈的奶奶去计较以前生活点滴的过错,和睦相处[注: 彼此和好地相处。]。我要得不多,工作累了,回到家可以全家开开心心的吃一顿团圆饭。我要得不多,不是金钱与新衣服,而是妈妈您的关爱与倾听。

  我不能否认妈妈您的辛劳付出,不能否认妈妈您的给予,不能否认妈妈您给我们的爱。只是妈妈您所给予的真的是我们内心所需要的吗?

  记得2004年初,在与妈妈的谈话中,才明白我是您们一个不小的负担,如果我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便会摧毁你们建房的梦想,我的决定换来了你们最真的笑容,显然你们不会明白,就这样一个笑容,我放弃的是我儿时一直的梦想。初中毕业了,收拾好心情,将梦想埋在心底,背上两套衣服坐上了一班通往工作生涯的班车离开了家乡,不曾后悔过自己的决定,为了那个笑容,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2007年的除夕夜,不知道是谁起了个头,我忽然问了妈妈一句话:妈妈,您什么时候疼过我,当时您楞了一下,想了想理直气壮[注: 理由充分,说话气势就壮。]的回答我:“给书你念,给钱你用,有新衣服给你穿,你还想怎么样?突然之间,眼泪留下了脸峡,我背过身拭去,不想让你们看见我的脆弱,或许是你的不善表达,你的言语已把我们母女之间的感情越拉越远,成为一道无法跨跃的鸿沟。其实你一直不知道,这不是我要的,我只不过想要一个温暖的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有关爱,有谅解,可以心与心零距离的接触,妈妈:您倾听过我的声音了吗?小学生作文网t262

  老师:请倾听我们的声音。

  会坐在这里上课,是因为我们一直都在努力,一直不曾忘记过梦想,很感谢您们对我们学习的关心,不可否认,或许有部分同学累得无法坚持,我们不想迟到,更不想无故缺课,实属无奈,工作上,不是每天都准时下班到学校报到,公司更不是慈善机构,允许我们三天两天的请假不加班,为了生活物资的来源,为了可以更好的在这上课,我们必须先把工作做好,才能安心的上课。读后感范文

  经常顾不上吃饭吃点零食而饿着,经常为了等不到公交车、挤不上车而着急,为了学习,放弃晋升锻炼自己的职位。累,我们依然坚持着,望老师可以多多谅解我们。

  倾听,可以了解彼此的心灵,倾听,可以明白不同的需求,用心听,但不要急于判断事非对错,不要急于发表自己的主见。学会谅解与同情,学会用不同的角度去感受。

  懂得倾听是一种享受,是种快乐,更是一种幸福。 


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想握住你的手
       换个角度想问题
       要夺取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的心真难…
       一生要找的四个人
       我有一个梦想
       低下头——绽放美丽
       魂索断桥
       世界末日个人见解
       故乡的土地
       闻而知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妈妈请听我说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蹲在墙角、倾听风雨
    倾听听大自然的声音200字
    妈妈,你听我说
    倾听自己心的声音
    同学们,请听我说几句
    老师请听我们说
    倾听生命的绝唱
    用心倾听张韶涵(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