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思兄

  

        月,依然是那么皎洁;风,依然是那么清纯;星,依然是那么耀眼。我不禁仰首望月,在月亮里,依然能看得见那美丽的嫦娥、月兔,而自己的思念,在心中一遍一遍的徘徊,一遍一遍的荡漾。我心中隐隐作痛,可又不禁潸然泪下,啊!又要等到明年……
        我有一个表哥,今年17岁了,他的名字很威武,姓郑名剑锋。他有一个高高的个子,身材不胖也不瘦,恬静端庄的脸庞上,两只黑葡萄般的大眼睛忽闪忽闪,有说不出的可爱。而就在他那朴素的外表下,却是一个调皮、开朗、爱笑的男孩。在我的几个兄弟姐妹中,就属他和我的关系最好,最密切,我和他从小就在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开怀大笑。回想起来,童年又是多么美好啊!
        记得自己五岁那年,我和表哥一起在姑姑家玩,姑姑家很宽敞,很明亮,我们就喜欢在那儿捉迷藏,跳绳儿,搭“房子”。在那段日子里,竟是我人生中一个最美好的春天。可不巧,姑姑家有一个人体骨骼模型,它的样子很恐怖,尤其是那张张牙舞爪[注: 张:张开;舞:挥舞。形容猛兽凶恶可怕。也比喻猖狂凶恶。]的面部,总让我不寒而栗[注: 栗:畏惧,发抖。不冷而发抖。形容非常恐惧。],而表哥似乎就喜欢抓我的小辫子似的,总拿那个人体骨骼模型来吓唬我,他特别喜欢趁我睡着的时候,把模型放在我的枕头边,叫我醒来的时候吓一跳,次数多了,我不禁心生怨恨,又不敢碰那个模型,总是一个人呆在房间里闹别扭,气愤着把表哥画成一只大肥猪,才可让自己消气。而时候不久,姑姑竟然发现了这件事,她为了照顾我,亲手把那个模型扔进了垃圾桶,当天,我很开心,却又烦恼,细细想来,那个模型并不可怕,只是表哥再也不能拿那个东西吓唬我玩了。
        时间似乎并不等人,待我六岁那年,爸爸妈妈把我带到了惠州,惠州是个很繁华的城市,很美,很大,我很快就爱上了惠州,爱上了惠州西湖。前一段日子里,我没觉得有什么不适,后来,我渐渐明白了亲人的重要性,明白了在老家的那些时候,自己可是个公主。日子久了,我越来越想家,越来越想和表哥在一起玩,有时实在想表哥的时候,又如同行尸走肉[注: 行尸:可以走动的尸体;走肉:会走动而没有灵魂的躯壳。比喻不动脑筋,不起作用,糊里糊涂过日子的人。],生活丝毫没有趣味。本来我原以为父母只是带我来惠州玩一段日子,可没想到,父母竟会为了这座城市的先进,打算在惠州安个家,自然,我无可抗拒,虽然自己想家,想表哥,却被父母那坚决的态度所拒绝了。后来,我在惠州读了书。
        好不容易盼来了暑假,终于可以回去了!我怀揣着一颗激动的心,回到了那个家。再一次和表哥见面的时候,日子依然是那么快活,在那一个多月的生活中,日子又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的过去了,最后时刻,我们一一分别,那时,就如同一只锋利的刀子狠狠地插入了我幼小的心灵。我含泪垂头,又是一年……
        我今年12岁了,小学已然毕业。准备回去的时候,一个令人兴奋的事情忽然而来,表哥来惠州了!那一天,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
       鱼会说话吗?
       我笨吗?
       晕针的我
       四季的颜色作文400字
       四季的美作文200字
       捡垃圾的老爷爷
       无价的母爱
       一杯茶
       我的奶奶作文600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