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人生”

  

  漫漫求学路上,总会有恩师给我们以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回首顾望,往往心存感激,概叹万千……

  称做恩师,是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现在,没有他们在我们蹒跚学路时的循循善诱[注: 循循:有次序的样子;善:善于;诱:引导。指善于引导别人进行学习。],就没有我们如今阔步向前的刚毅与坚强。

  如今冬日暖和,在严寒肆虐之中降临,于是整个生命充满温暖,在冷漠的河床中唱响生命之歌的恢弘乐章。这,便是良师的力量。

  从幼苗长成大树,有多少辛勤的汗水洒落其间;从雏鸟变做雄鹰,有多少展开的羽翼将躯体托抱;从茧蛹做为蝴蝶,有多少温暖的关注点点相伴……太多太多了,从何述起,如何回报。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不如意和突如其来[注: 突如:突然。出乎意料地突然发生。]的打击会扰乱原本平静的生活,冲击原本那些美丽的希望和梦想。处在这个时候,一点小小的鼓励和扶持,一丝默默的肯定,甚或只是给予一些本该如此的公平,那些已经受伤极深的灵魂,也定然铭记一生,感恩一生,将其作为彼时生存下去的信念与支撑。

  于是漫步在林荫道上,用平静的诺言,穿透幼小的心灵,在柔柔的声音里,掺杂了深深的告诫。“我”开始知道,大脑也会疲惫,身体也会厌倦。急功近利[注: 功:成功;近:眼前的。急于求成,贪图眼前的成效和利益。]的结果,是一无所得[注: 什么也没有得到。形容毫无收获。]。小学生作文网t262

  轻轻的发自肺腑的一句话,足以看清老师的内心。记忆的银河里,星辰川流成夜空,老师就是其中最闪烁一颗。

  美丽的诠释有很多种,作为女孩子,很容易在这个问题上产生迷惑。美丽的容貌,是父母的赐予;心灵的美好,才是自己的东西。用心的呵护,巧妙的设计,就是聪明的头脑避免了向深渊滑去。于是铺天盖地[注: 一下子到处都是。形容来势很猛。]的喜悦,伴着恍然大悟[注: 恍然:猛然清醒的样子;悟:心里明白。形容一下子明白过来。]的感动,让美丽而骄傲的小女孩,写下那句哲理的话:给美丽做道加法。读后感范文

  信念的力量,可以在坚强中继续衍生创造。老师的智慧在暗无生息的引导着这一切。老师坚守着的秘密,是信念的源泉。被关爱的孩子,于是创造了令人夺目的奇迹和惊人的辉煌。

  而老师,能感受到我们的梦想,能知晓我们的疲倦也需要缓解和释放。适时的引导,适可而止[注: 适可:恰好可以。到适当的程度就停下来,不要过头。]的改变,这一切,让我们避免了多少弯路,让我们迷惑眼神,逐渐变得清澈。

  世事万千,浮华散尽,渗透到心中的教导,却永不褪色……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书迷
       感谢对手
       我尊敬的电工叔叔
       印象深刻的一个人
       你是我的北极星
       我的“野蛮”同桌
       我的父亲
       我眼中的孙悟空
       天凉了,谁提醒我添件衣服
       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人生起航新年畅想
    人生再世又如何
    贵族白猫咪“沙哭啦”人生记
    为人生而战
    人生的价值
    人生有味
    人生需要积累
    世界人生价值观
    90后的我对人生的感悟
    人生如初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