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尊敬的电工叔叔

  

  电,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我们离不开电,就像鱼离不开水一样。电的用处可大了,我们如果离开它,就会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可是,如果不注意安全用电,就会酿造成事故和灾难。

  在我住的地方,经常会出现一个穿着一身蓝色工作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三,四十岁的叔叔,而这个叔叔就是我们这儿的一个电工。这儿的人对他都非常尊重,也许是因为他常常给我们排忧解难,维护着我们正常的生活的缘故。每当他经过有人家的门前,人们都会请他进屋喝一杯茶,而叔叔却趁机津津有味[注: 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的在说怎么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真是三句不离本行。

  夏天,是用电的高峰季节,是最容易断电的季节,也是最需要电的季节。每当点断了,就少不了电工们的维修。这天,我们这儿也停电了。可过不了一会儿,“救星”来了。在猛烈的太阳照耀下有一个男人正快速的开着一辆陈旧的摩托车向我们的方向开来,“救星”终于来了,他就是我们尊敬的那位电工叔叔。他下车后迅速拿起工具,三两下就爬上电杆,用熟练的动作,那极快的速度,开始检修起来。只见他朝朝这里看看那处,就这样,一个下午过去了断电仍持续着,我奔到门口,看到电工叔叔还是一刻不停止的工作,大汗淋漓。到了傍晚,电工叔叔仍然在工作。突然他的手机响了,我还清楚的听到,叔叔的家人催他回家吃饭了,他却说:“我这儿还没修好呢,你们先吃吧,我迟一点回来。”终于在一小时后,电恢复了,电工叔叔也可以回家吃饭了,我真替他高兴,还要谢谢他,没有他,这儿的几百户人家还会暗无天日[注: 形容在反动势力统治下社会的黑暗。]

  随着人民生活的不断提高,家用电器已普及千家万户。比如:电冰箱,电磁炉,微波炉,电视机,电脑,洗衣机等等。对了,还有我们学习用的小台灯。同时,在使用这些物品时,还有一些安全小知识是我们应该知道的。有一次,电工叔叔在我家喝茶时,我就亲耳听到他讲一些关于安全用电的知识,他便津津有味地说道:“首先不可以把水倒在电器上,这样会引起电源短路或爆炸。如果不小心把水倒在电器上,不要慌张立即拔掉插头;不要用潮湿抹布擦拭带电的电器,手上有水时不要扳开关或者拔插头,这样很容易触电;在路上,发现有电线,电缆,不要走近并不用手拉;不在架着电缆,电线的下面放风筝和进行球类活动;下雷雨时,不使用收音机,电视机,电脑,且拔出插头。暂时不使用电话等等。只要你做好这几点,你就会发现危险已经离你远远的。”小学生作文网t262

  通过电工叔叔的讲述,我知道了许多:电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带来了许多好处,例如:我们可以用台灯照明着写功课;我们可以看电视,玩电脑,看新闻,让我们知道世界各地每天发生的大小事……所以我们要“时时安全用电,刻刻保护自己”。读后感范文

  同时他还说怎样节约用电,他说:“为了我们的地球更美丽,为了更多没电用的地方有点用,我们就需要节约用电。冰箱省电就要正确使用节电开关,注意箱内食物不可太多也不可太少,还要适量减少开冰箱门的次数和时间;空调省电就要调节到适宜的温度,夏天过低冬天过暖自然就更费电;电热水器就要温度尽量控制在适度。冬天高一些,夏天可以调节低一些,这样可以省电;电脑省电呢就要在不使用时关掉。或者至少可以关掉显示屏;额……电视机省电就是使用时,在不影响视听的情况下,亮度不要太亮,音量小些;电灯省电的话就要离开房间时,随手关灯;我说的就这么多,你就能使更多的地方有电用。”

  叔叔说完,继续走上护电的乡间小道。我望着他远离的背影,从心底里赞美电工叔叔认真负责,急为千家万户而急,;想为千家万户着想的品德。要是我们都能按电工叔叔所说的那样做,我们难道不会过得更美好吗? 

https:///zuowen/13/list1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印象深刻的一个人
       你是我的北极星
       我的“野蛮”同桌
       我的父亲
       我眼中的孙悟空
       天凉了,谁提醒我添件衣服
       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
       我们班上的“小不点”
       我影响最深的人
       远处蹦来个小辣椒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她令我尊敬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转载)
    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师
    尊敬的女清洁工
    可敬的小伙子
    大家都尊敬她
    我最崇敬的一个人
    令我尊敬的人
    尊敬的清洁工
    我尊敬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