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记忆深处的那个夜

  

  “轰隆隆!”那声巨响使我从睡梦中惊醒。还没来得及完全清醒,回音还在我耳边萦绕,紧接着又是“隆隆”的响声。我开始明白——是打雷了。

  沉闷的雷声中还是能清楚地听到我房间的开门声——是母亲。她急忙走进来拔去我床边的插头,又缓缓俯下身在我额头上轻轻一吻。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习惯母亲进硪房间时假装熟睡,我喜欢静静地看着母亲的一举一动[注: 指人的每一个动作。]。她看了我良久,才起身离去。黑夜中,我依稀想象着她那单薄的身子。

  沉寂,死一样的沉寂。窗外树愈摇却风不止,不时还一闪一闪的。白光中,可以看到树枝摇晃的身影,像魔鬼一般,张牙舞爪[注: 张:张开;舞:挥舞。形容猛兽凶恶可怕。也比喻猖狂凶恶。]地向我伸来。我屏住呼吸,感觉空气都足以让我窒息。血腥的风放肆地嘲笑,仿佛电影情节中横尸遍野的大街。我心中极度恐惧,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的,即使吓得出冷汗,还是不敢随便乱动。小学生作文网t262

  终于,我经不住这样的夜,于是打电话给隔壁房间的母亲,让她来陪我一起睡。很快,她又出现在我的面前,心疼的样子,问道:“怎么了?赶快睡觉吧。”我点点头,睡下了。母亲没有离去,也随即睡下。但没过多久,她又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起来,大概是以为我睡着了。我以为她这样就要离去了,心生了一种厌恶。却没想到,她是看我房门的窗子是否关紧了,检查完毕后才放心地来到我身边,扯了扯被子,安然入睡。读后感范文

  就这一次,也是第一次,是我看着母亲入睡,那么温柔那么祥和,嘴角扬起一丝幸福的微笑,就像个孩子一样。

  那夜,我睡得很好。房间中,至今还余留着那叫“母爱”的味道。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辈子爱的人
       父母的爱让我生活更美好
       四季之花 令我陶醉
       玉兰花赞
       心灵的顿悟
       舞动在空中的雪精灵
       感受校园四季
       我的家乡在远方
       心跳的“第一次”
       老师、谢谢您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封记忆犹新的信
    记忆中的滋味
    记忆中的他
    记忆中的童年
    记忆中的家乡
    一件让我记忆深刻的小事
    记忆中的花朵
    记忆犹新的运动会
    心中的记忆与执着
    记忆中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