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错爱

  

错爱

                    河北省博野县兴华小学六三班  刘佳伟

   为了让孩子享受到最好的教育资源,有的家长不惜重金给孩子择校,甚至学古代的孟母,举家迁到好的学校旁边,也正因为如此,好学校旁边的房子越来越紧张。而这些孩子的学习并没有很大的进步,家长们望子成龙[注: 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学业和事业上有成就。]、望女成凤的夙愿给了孩子太大的压力。我想大声的呼吁:给孩子一片自由的天空,让他们有一个美好的童年。

    这天,明明放学回到家后,妈妈对明明说:“宝贝呀,爸爸妈妈这几天经过昼夜思考,做出了一个决定。”明明好奇地问:“什么决定呀?这么神秘?”妈妈笑着说:“我们要为孩子的前程着想,所以从明天起你就要转到我们这里最好的小学上学了,不过,我们家离着学校太远了,我们也要把房子搬过去。”“是”明明无奈的叹了口气,自言自语[注: 自己一个人低声嘀咕。]的说:“唉!我要是到那所小学上学的话,就要每天面对一个个陌生的面孔了,做大人的也不知道从我的观点上想想。唉!我的命运真悲惨啊!”

    第二天,妈妈把明明带到了一个新的学校,面对新的同学,新的环境,明明感到很茫然。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他开始变得沉默寡言[注: 沉默:不出声;寡:少。不声不响,很少说话。],不和同学接触,上课总是开小差。妈妈知道后,认为是没有给明明报补习班的原因,于是妈妈给明明报了四五个补习班,每个周末都要送明明去补习班上课。从此,明明的书包更沉重了,他的腰更弯了,明明再没有了周末。本以为这样会使明明的学习有所提高,可是,老师告诉妈妈明明最近总是精神恍惚,上课不注意听讲,有时还总是打瞌睡,他的成绩成了班里最差的一个。妈妈怎么也不明白,自己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明明的成绩怎么总是上不去?星期天妈妈带明明去儿童心理医院,心理医生告诉妈妈明明是因为心理压力太大,学习时间太长,才导致了这种现象。妈妈恍然大悟[注: 恍然:猛然清醒的样子;悟:心里明白。形容一下子明白过来。],明白了自己这么做不但让明明的学习压力太大,还会让明明的心理压力更大,这样做只能让明明的成绩更加糟糕。这是一种错误的爱。

    妈妈决定改变对明明的教育方法,让明明自己选择自己的爱好,不再强迫他,给他一个自由发挥的空间,还他一个美好的童年!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渔歌子改写
       爸爸,我爱你!
       夸夸我们班
       依依师恩情
       他像我的父亲
       半截铅笔
       “猪老师”——我心中的英雄
       走近鲁迅
       我最崇拜的“明星”
       我们的英语老师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