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那年,那封信

  

  给自己一段尘封的记忆,撷一枝梅花做封印。

  ——题记

  如今的故乡已通上了柏油马路,没有了当年土路的崎岖,狭隘,以至于整个村庄都变得宽敞起来。我就像这马路,经过时间的打磨,我已经褪去了幼稚,无知,学着用成熟稳重来武装自己,我喜欢干练的自己。但是一旦退去马路的表层,露出的还是当年的贫瘠。

  那年,我上初3,对于我来说,初3的生活就像一片灰色的海洋,舀起一票就夹杂着枯燥和辛酸,毫无快感可言。我的学习成绩并不怎没突出,但是暗地里就是有一股劲儿:就是不肯承认自己比别人差!即使我心里明白自己当时所想的一切都不符合实际。少年狂,任何事都想试试,但是到了我这里,是“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学习上的许些努力,往往让我的意志、耐心吃尽苦头。当时的我就像一个掉队、乏力的难民,远远看着船长驾驶着巨轮载着雀跃的难民驶向富饶的彼岸。而我,就只有趟着浑水艰难的移动着躯体,一步,一步的往前挪……

  “那谁,你,对,就你,有人找你”

  我努力地啃着物理书,猛一抬头发现有人在叫我,就连班里那几个整天无所事事[注: 事事:前一“事”为动词,做;后一“事”为名词,事情。闲着什么事都不干。]的“游民”都懒得叫我名字了。

  会使谁呢?

  正纳罕着,脚步已踏出门外——空无一人。也罢,“都快要中考了,哼,还有谁有时间要我呢?”我倒也甘心被人骗,最起码让我暂时脱离无力的苦海。我告诉自己:加油哦,或许会出现奇迹!但心中未免有些失落,一低头,看到一封信,应该是给我的吧!小学生作文网t262

  “哎,笨蛋,你以为凭你的学习方式—死啃书,就会对你这白痴头脑有疗效吗?有奇迹出现才是天大的笑话哩!拜托,还有五天就要中考了,你这样做只是:费时费力。还傻乎乎的相信:必定会取得好成绩。是吧?告诉你啊,我们所学的课本上的知识有些是分层的,而有些是连贯的,如果某科成绩差,就应该先分析一下自己是整节不懂还是整章不懂啊。或许一本书一开始时自己了解的很到位,只是在后几节掉了链子,再用从头到尾死啃书的方法,5天时间根本不够。明白吗?……”

  看完之后我就很生气:全校第一就可以这样羞辱同学吗?你以为你是谁啊?你以为你是心理老师?你以为你什么都懂?你以为我是你专门欺负的那号人吗?好,5天,我就用五天的时间证明给你看——我,不是懦夫!

  从此,我的世界里充满了战斗力,我用五天的时间向我的人生发起挑战:不停地找题,问题,写题,分析题,下课一言不发,奋笔疾书,整天忙忙碌碌,搞的同学们都以为我的大脑受到刺激。一次,在我在餐厅吃饭时,一个同学就说:“哎,我们真担心你们会把饭送到鼻孔里”而我一脸平静,继续学。读后感范文 

  我如此努力的学习就是想让那恶霸知道:通过努力,在我的身上真的会出现奇迹!中考成绩下来后,我竟跻身百名榜。

  而如今,我在一家不错的公司工作,这一切的转折都是从初三开始的……

  初三那封信其实是个美丽的错误,那封信本来是给我们班那位“游民”的她不愿接受,而我只是恰巧抬起头来罢了……

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伞中的母爱
       我心中的那份感动
       总想为你唱首歌
       挫折也是一比财富
       初四真好
       忘不了那束目光
       雨天记事
       感动,在那瞬间
       十六岁的天空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童年,我们再见
    呵,那卑微的秋天
    精彩的童年,回味无穷的故事
    那年夏天。轻狂
    童年,如那鲜艳的七色花
    童年,是一朵七彩的花
    学校里,那些打打闹闹的时光
    山间,那绚丽的彩虹
    那些年,那些事
    那一年,幸福曾来过(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