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新颖的国庆

  

  今年是2010年,祖国母亲的地61个生日,我们还沉浸在60年大国的喜悦中,60多年中,祖国经历了多少坎坷,又迎来了多少次辉煌!

  我出生于1999年,正值祖国50华诞。听妈妈和爸爸说我特别幸运,国庆节我“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当然我是被抱上去的,而且被妈妈抱着的我就坐在江泽民主席曾坐的位置,而那时我才5个多月,我是多么幸运呀!

  2009年是祖国60年的生日,我刚好10岁,宏大壮观的阅兵让我大开眼界[注: 开阔视野,增回见识。]

  现在我展望未来,想像70岁的祖国母亲的生日之际,又会有什么新的辉煌呢?

  2019年10月1日,20岁的我同大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坐着“国庆专用列车”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国庆庆典。

  下午2点,我们已在城楼旁等候了。不过听说从早8点就有群众入场了。

  2点半左右,领导们陆续乘着扶梯上了天安门城楼。其中有党的国家的主席,副主席,委员和各界代表们。

  我们终于见到了主席,心里有一种说不清的喜悦。握手后,一个机器人摄像师拿着一台摄像机来到了主席旁,把它放在了主席台边上的一个架子上。

  在雄壮而有力的国歌声中,主席台和边上的护栏连同主席一起升到了空中。那台摄像机也升了上去。只听主席大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大庆庆典现在开始!”

  这庄严而又雄伟的声音让全场几十万人一齐鼓起掌来,随后主席又从半空中回到了城楼。

  接着是升国旗。只见主席一按手中按钮,五星红旗就在热气球的帮助下从城楼后升到了群众队伍的上空,好似国旗自己飘了起来。人群中一阵惊呼,随后是震耳欲聋[注: 形容声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聋了。]贯彻北京城的掌声。

  然后是代表讲话。学生代表讲述了对建设祖国的决心,随后是工人代表,农民代表,教师代表,教师代表,商界代表……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要数机器人代表,它是中国第一个为人服务的机器人!

  在最后一位代表将完话完毕后,70们大炮齐发,一共28响。这些大炮不仅发出了惊天动地[注: 形容某个事件的声势或意义极大。]的响声,还在空中打出了一行字:热烈庆祝祖国七十寿辰!炮声中天安门广场沸腾了!全国人民沸腾了!全世界的华人沸腾了!

  炮声后是庄严阅兵仪式。解放军的队伍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乐声中,由东往西缓缓进场。

  走在最前面的是海军两个连,他们头戴海军帽,身穿海军装,站在水陆两用的“隐形战斗艇”上向主席问好。接着是炮兵一个师,野战炮,山炮,榴弹炮,火箭炮,闪光炮,定位炮,定时炮……还有好多我都叫不出名字呢!接着是一个战车师,这些战车、装甲车以及坦克车等,都引用了定位、定时、瞄准、防弹等功能。接着又是一个骑兵师,除了以前的“红马连”“白马连”以外,还有新的“机械骑兵连”和“机械马连”。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队伍,都以相等的距离和相同的速度经过主席台。这时空军的飞机也一队排成人字形,飞过天空。在飞机飞过处天空留下几个大字: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屏幕上也播放着从海南传来的海陆空三用舰艇试运行的情况。只见舰艇在陆地上行进了30来米后成功地飞上了天空,然后又飞向水底……看着这成功的一刻,人们都禁不住大声欢呼起来!

  3个多小时的检阅,令人们连续拍了3个小时的手,但谁也不觉得累。小学生作文网t262

  不知不觉[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探索星球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
       离开那天
       那些如落花的记忆
       我想握住你的手
       叛逆的我们
       我的玩具宝贝
       我爱中国武术
       挑战生命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快乐的国庆
    特别的国庆节
    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
    十年后的国庆节
    我的国画之缘
    谁是最棒的国王
    十年后的国庆节畅想
    难忘的国庆节
    一波三折的国旗下演讲
    快乐的国庆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