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上学路上

寒冬的一个早晨,空气格外清新,但冷极了,北风呼呼地刮着,像刀子一样割得人脸上生疼。  
  我背着书包,哼着歌儿,独自走在上学的路上。快到学校门口时,不知何时多出了一位衣衫褴褛的乞讨者,他看似年近六十,留着一小撮胡子,发中有一小簇白发,身上只穿了三件外套,出于同情,我把身上的五角钱给了他。  
来到班里,发现同学们都在讨论这个乞讨的老人,于是我也参与进去。  
  “你知道吗?我们学校门口来了位乞讨者!”  
  “对啊对啊,他看起来好穷呀。”  
  突然有一位同学打断了我们的谈话:“还不知道是不是骗人的呢,有可能是被人指使的,那么冷的天,他也有衣服穿?!按常理来说,那位乞讨的人应该是只有一件单薄的衣服的啊!”  
  同学们都陷入了沉默之中……突然,一种厌恶涌上心来,我自己也不知到怎么会这样,觉得那位乞讨者在欺骗我们!又一个早晨,我又在学校门口看见了那位乞讨的老人,我呆呆的站在他面前,用一种平静中有带有讽刺的眼神望着他,而那位乞讨者却无所顾忌[注: 顾:顾虑;忌:忌惮。没有什么顾虑、畏惧。]般当什么也没看见。这令我对他更为厌恶。  
  时间一晃而过,冬去春来,春去夏来。那位乞讨老人依旧在那,大家都对他不理不睬,我仔细看了看他,他怎么会有短袖衣服的呢?怎么……看来那位同学说的或许是对的“有可能是被人指使的”,他是被指使的。这个社会怎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让老人出来挣钱,到底是谁那么狠心?还要靠老人来生活,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沧桑巨变
       我真正的朋友
       他的同学
       黑夜里的雪花
       带着烛泪的新衣
       党旗飘扬我成长
       乡村看家禽
       the lazy bear懒惰的熊(翻译)
       老师出差了
       乡下之景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上学“历险记”
    快上学了
    放学路上400字
    第一次独自上学(修改版)
    上学啦!
    放学路上200字
    放学路上作文
    上学迟到
    20年以后的网上学校
    放学路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