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落叶……


清晨,空气中夹带着丝丝寒意,我信步走向学校。
一片片枯叶,在空中翻卷着,飘落在了我的跟前。我停住脚步,仰头望去,那些曾经浓荫蔽日的树木,此时已失去了他们昔日的光彩。一个月前还郁郁葱葱[注: 形容草木苍翠茂盛。也形容气势美好蓬勃。]的绿叶,而今大半已退化,寂寞地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小半则还栖息枝头,但很快也将悄然离去。我捡起脚前的落叶,惊奇的发现:它浓绿未尽,却平添了几份金色的光晕。
我看着它,不禁想起了一首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它落到了土地上,作为明日树苗生长的肥料,孕育着新的生命,自己却悄然飘落、飘落……
我们的老师不也有这种精神吗?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为了能让我们健康成长,他们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出来。夜深人静[注: 深夜没有人声,非常寂静。],不远处还亮着灯,老师正在台灯下批改作业……这正如大教育家陶行知所说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我爱春花秋果,我爱多彩的落叶,但我更爱那落叶般默默奉献的园丁!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灵的眼睛
       石上开花(转载)
       我的许愿瓶
       破碎的美丽
       this is me
       十三岁
       我希望我的房间是……
       我心中的好老师
       我和凡卡比童年
       青苹果小学(13)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落叶飘飘菊花香
    西风里浸了落叶的香
    一片落叶的思考
    秋天的落叶作文400字
    落叶给我的启示
    落叶的泪
    落叶在初夏
    落叶,好一道风景
    落叶 萧秋
    落叶是秋天的微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