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中国人的自豪


中国人的自豪

      每当唱起庄重嘹亮的国歌时,不禁肃然起敬。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们有棕黄色的皮肤,我们有一颗爱国心,我们会说一口流利的语言---字正腔圆的中国话。

       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物产丰富,中国的历史更是源远流长,就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日寇横行霸道,时刻想侵略全中国。他们狼子野心,被一个个爱国的壮士阻止了,甚至打破了。烈士们为了拯救中华民族,做出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他们虽死犹荣,感动了一个个炎黄子孙的心灵。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说“: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从屈原的上下求索,虽九死而未悔的忧国思想;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顾宪成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顾炎武的‘天下兴之,匹夫有责’;到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句句荡气回肠的诗词,彰显了一个个爱国的心,“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从从前的败落到今日的昌盛,从从前的贫穷到现在的富有。从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中华人民就开始为祖国的繁荣做着一步步的努力,他们用汗水,勤劳,知识,文化创造了今天一个辉煌的世界。“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让我们迈着不断前进的步伐,让世界更美好,让祖国的明天更辉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滴落的灵魂
       难过的离别
       我们的初三
       那一刻心头暖暖的
       谁的笑如这般冷寞
       记忆缥缈的像一场梦
       她变了
       作文与你同行的日子
       爱的温度600字
       不曾改变的是五四精神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一个人的那些时光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迷人的四季
    乐于助人的包林润
    小学作文迷人的秋天
    中国精神颂
    诱人的美食节
    给所有人的信
    迷人的中秋之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