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清明要文明

又是一个清明节,今天,我跟着爷爷奶奶一起去祭祀我的太太。  
  去年,我家的祖坟搬到北山公墓去了,听说那里是不可以烧纸的,所以,今年的清明节,我跟我爷爷奶奶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带上纸钱、蜡烛等东西,只买了一束白色的鲜花。我们找到我太太的墓,磕了三个头,把花放在墓前,我奶奶对太太说:“要保佑我跟富根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保佑我家妍妍考个好成绩。”我也默默的说:“太太啊,保佑我毕业考试考的好点吧!”我抬头看了看四周,心想:还是把这些坟墓集中在一起好啊,这一排排,一列列的,拜访的多整齐啊,和以往那东一个,西一个的相比,感觉文明多了!  
  看着这个,我就想起了去年清明节的时候,我跟我奶奶去原来我太太的坟墓前烧纸,记得那时侯,纸烧起来,黑色的烟不停地向上窜,风一吹,迷得我的眼睛都睁不开来,有的时候还把烧出来的灰吹的满天飞。烧完之后,在地上留下了那一滩所谓“冥币”的黑灰。不过这种情况在现在看来是消失了。人们都用了鲜花祭奠、默哀祭祀、植树怀念等多种新式文明祭扫方式。  
  其实这样很好:因为烧纸很不文明,对环境是一大污染,你们可以想想,烧纸的黑烟把蓝蓝的天都遮起来,天就会变的阴沉沉的,我们人类在这阴沉沉的空间里生活,人也会变得郁郁寡欢的。这烧纸也会产生二氧化碳,随着二氧化碳的增加,地球的大气层遭到破坏,让人类赖以生存的世界遭到严重的破坏,这样对我们自己有好处吗?再者说,难道烧纸那逝去的人就可以真的收到“钱币”吗?现在人们都用黄色的花或白色的花代替烧纸,这是明智之选!清明时节雨纷纷,一束鲜花祭故人嘛!我们准备回家里,我掉头,看见那束白花,在灰色的坟墓前是那样的明显,他好像也赋予的人的情感,正低着头在默哀。在走出公墓的路上,我在众多坟墓前没有看见一点烧纸流下的痕迹,但明显,他们是来扫过墓的——因为墓前有一束鲜花。   
  清明节要文明,这样,不仅对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悄悄行动体验快乐
       随心所欲
       我与中国画
       记忆是盛开满纸的荒凉
       愚人节大作战
       生活不能没有规则
       我和维权的故事
       珍惜师生情
       春天来了
       不该发生的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清明时节雨纷纷
    清明
    故乡的清明节
    清明节
    包清明果
    清明雨上时(转载)
    清明节随感
    清明扫墓
    家乡的清明节
    清明随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