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骄傲,我有一个伟大的祖国

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她是一个拥五千有年历史的华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国之一。  
  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中国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我热爱我的祖国,是因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总书记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敬佩我的祖国,是因为在孙中山这位大总统的领导下,大响了“武昌起义”发动了“辛亥革命”,使中国从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走了出来;我喜欢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的壮丽风景使人心旷神怡……  
  中国在公元前221年赢政府统一史称秦始皇开始,逐渐成为一个富饶美丽的国度;张骞出使西域,创建了丝绸之路;唐太宗李渊建立了大唐,明太宗朱元璋以一个农民的身份创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极攻克了北京,创立了清朝后……从“玄武门之变”到“康乾盛世”……从园周率、四大发明、地动仪、浑天仪……从孔子、孟子……从李白、杜甫、叶绍翁……中国每个方面都在逐步昌盛,成为当时世界上发达国家之一。然而,好景不长,从乾坤皇帝后,一个个腐败无能的皇帝依次出现,从嘉庆皇帝到褒义皇帝;从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马关条约》;从中国日黄海大战……都体现了后清的腐败。作为一个中国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固然令人不堪回首、深恶痛绝。但更令人欣慰的是在孙中山大总统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举推翻了清政府的腐朽统治,建立了中华民国。又在以毛泽东、周总理的领导下,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而且从“五·四”运动开始,一批优秀的文学作品涌入社会。冰心奶奶的《寄小读者》、鲁迅爷爷的《社戏》、郭沫若爷爷的《山茶花》、老舍爷爷的《四世同堂》、郑振驿爷爷的《海燕》、巴金爷爷的《繁星》……都是当时社会上优秀的文学作品,并且对鼓舞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抗击过内外的反动派,建立新中国都起非常大的作用!  
  祖国秀丽的风景一向令人赞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四季
       同桌之战
       我喜欢小提琴
       清华,等我!(课堂作文)
       抢班干部
       童年趣事之神奇的拿耳朵事件
       改写《游园不值》
       有爱,真好
       日照的大海
       给家人的一封戒烟信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祖国,我为你骄傲!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骄傲的蜗牛
    骄傲的小孔雀
    我最感到骄傲的事
    骄傲的动物
    骄傲的公鸡
    张渚,我为你骄傲!
    骄傲惹的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